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当心:澳洲联储警告银行贷款延期

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的投资者提防,澳洲联储警告说,如果贷款延期在几个月后结束,可能会发生什么。

根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的报道,澳洲联储老板菲利普·洛(Philip Lowe)周五与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和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以及银行老板举行了一场以银行为中心的会议。

证券 贷款延期

会议的主题是2,360 亿美元的贷款延期,将于2020年9月30日结束。

问题之一是,贷款延期将在工作人员结束的同时结束。大多数COVID-19支持都可以在同一时间结束。

政府有一些具体措施,可以更长久地支持某些经济领域。有一个针对艺术和娱乐业的计划。另外还有“房屋建筑商”补助金,将向参与新房屋建造或大型装修的人们提供25,000美元。

我们已经听说,政府对儿童保育部门的支持越来越广泛。像G8 Education Ltd (ASX:GEM)这样的公司将从中受益。澳洲航空 (Qantas Airways Limited)(ASX:QAN)进行了大笔资金筹集并宣布裁员6000人之后,政府也可能为航空公司提供更多支持。

某些行业不会因为自己的过错而迅速反弹。

澳联储希望银行继续发挥作用

AFR消息人士透露,尽管Lowe博士表示经济复苏良好且流动性强劲,但第二轮效应可能会使需求枯竭。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可能还会有另一波失业机会。

澳联储老板希望确保银行继续放贷。APRA正在考虑是否让银行宽大处理将贷款推迟到9月以后。这意味着银行将不会受到死刑的惩罚。

在AFR表示银行愿意延长贷款延期超过九月,但仅限于分析借款人的情况后,逐案的基础。

这对ASX股票意味着什么?

显然,股东回报不是澳储行或政府的重点。他们希望银行保持稳健并继续放贷。经济需要贷款才能继续正常运转。

这些问题显然影响到澳大利亚联邦银行(ASX:CBA),西太平洋银行公司 (ASX:WBC),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集团 (ASX:ANZ)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有限公司 (ASX:NAB)的大型ASX银行。

它还将影响其他贷方,例如麦格理集团有限公司 (ASX:MQG),Suncorp Group Ltd (ASX:SUN),昆士兰银行有限公司 (ASX:BOQ)和本迪戈和阿德莱德银行有限公司(ASX:BEN)。

银行不能永远继续付款假期。他们需要为股东赚钱,他们需要借款人的现金流。我不确定银行可以给借款人多少宽大处理。澳联储希望他们宽大处理。

西太平洋银行和澳新银行等一些银行已经做出了推迟分红的重大决定。考虑到许多行业现在又在很大程度上恢复运作,我认为银行有权决定应向有支付能力的借款人恢复付款。

但是,我敢肯定,联邦政府强烈反对不让房价暴跌。财产下降似乎是不可避免的,但房屋崩盘对经济根本没有好处。

愚蠢的外卖

我认为澳大利亚央行担心持续的银行贷款和递延贷款是正确的。在接下来的12个月中,没有人希望看到房地产销售大潮。

银行有一些大问题要处理。他们的股东希望他们继续赚钱,但是政府和经济需要银行继续承受很多痛苦。我很高兴在这个困难时期我没有加入银行管理团队。我认为银行还没有走出困境,尽管如果我不得不选择一两家银行,麦格理和CBA将是我的首选。

3只“双倍下跌”股票骑牛市

Motley Fool的常驻科技股票专家Anirban Mahanti博士偶然发现了三个低调股票,他认为这可能是他投资生涯中最伟大的发现。

他对他们的未来前景充满信心,以至于他向Motley Fool Extreme Opportunities 选股服务的成员发布了对这三只股票的“双倍下跌”购买警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