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美国确诊人数创单日新高 德州解封喊卡泛欧指数挫

周五美国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创空前新高,得州解封喊卡。市场忧虑全球经济复苏脚步受创,泛欧指由红翻黑。欧洲三大指数中,只有英股收涨。

周五(26日)泛欧STOXX 600指数下挫0.39%(1.42点)、收358.32点。

英国FTSE 100指数上涨0.20%(12.16点)、收6,159.30点。德国DAX指数下跌0.73%(88.48点)、收12,089.39点。法国CAC指数下跌0.18%(8.94点)、收4,904.64点。

路透社统计显示,周五美国新增染疫者达45,242人,创单日历史新高。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周四警告,实际染疫者可能是官方数据的十倍以上。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周日为止,累计确诊人数达254万人。

美国多州疫情复燃,暂缓解封。得州州长Greg Abbott下令得州酒吧必须在中午前关闭,并要求餐厅内座位减少50%。与此同时,佛州当局要求酒吧立刻停止卖酒。佛州单日新增案例高达8,942例,打破纪录。先前的单日新高在6月24日创下、为5,511例。

CNBC报导,不只美国,葡萄亚首都里斯本、德国西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部份地区均重新实施封锁令。

「股票」美国确诊人数创单日新高 德州解封喊卡泛欧指数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警告,如果全球染疫人数再次飙高、各地重新祭出封锁令,或是贸易冲突升温,股市可能二度崩盘。

欧洲央行(ECB)总裁拉加德说,欧元区「或许度过了」疫情经济危机的最低潮,但是复苏之路崎岖不平。

欧洲各类股中,银行股表现最差,挫低2.2%。MarketWatch报导,美国联准会(FED)最新的压力测试显示,在最严苛的疫情假设情境下,多数银行仍能维持充裕资金。但是为了保存资本,第三季为止前,美国银行必须暂停回购库藏股、并停发股息,欧洲银行股跟跌。

德国支付业者Wirecard的资产负债表出现21亿美元黑洞、并积欠信贷业者40亿美元,周四申请破产。周五股价再泻64%、收盘仅剩1.28欧元。

瑞典零售业者H&M走低5.5%,疫情高峰期时,该公司80%门市关闭,第二季销售大减50%,陷入亏损。

奥地利半导体业者AMS上扬1.5%,媒体指控AMS收购Osram时,涉及操控市场,AMS驳斥此一说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