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不敌疫情!3月迄今全球近7万名科技新创公司员工失业

华尔街日报周二(7月7日)报导,Gartner Inc.资深研究主任MaxAzaham表示,新创企业是信息技术业的一大创新来源,但这些公司目前的现金部位特别吃紧。根据英国经纪商BuyShares.co.uk发布的报告,2020年3月至上周为止,全球近7万名科技新创公司员工失业,主要是以运输、金融和旅游业的新创公司为主,包括矽谷在内的旧金山地区新创公司(例如:Uber Technologies Inc.、Groupon Inc.、Airbnb Inc.)已裁减超过25,500份工作。

运算科技产业协会(CompTIA)研究与市场情报执行副总裁Tim Herbert指出,开发人工智慧(AI)与其他新兴数位工具的科技新创雇主已连续4个月采取裁员行动,包括4月份破纪录的112,000名员工遭解雇。5月份一项研究显示,大西雅图都会区140家科技新创企业当中、不到40%自「薪资保护计划)」取得融资。

英国金融时报6月26日报导,亚马逊将以12亿美元的价码收购无人驾驶交通服务新创企业Zoox Inc.。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将与Zoox携手开发足以跟Alphabet旗下Waymo相抗衡的自驾计程车队。

两位知情人士说,Zoox(成立于2014年7月)曾于2018年7月取得32亿美元的估值。受冠状病毒大流行影响,Zoox 4月裁员100人,竞争对手Cruise(隶属通用汽车公司)也裁员150人。

国际清算银行(BIS)上周二发表「年度经济报告」。这份长达118页的报告提到,伴随广泛违约疑虑的债信评等调降潮已经开始。

「股票」不敌疫情!3月迄今全球近7万名科技新创公司员工失业

根据ifo经济研究院(德国智库)周一发布的6月份调查结果,高达85%的德国旅行社业者认为、他们的生存受到冠状病毒危机的威胁。

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LS)7月2日公布,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业就业人数连续4个月呈现缩减,2020年3-6月分别减少2,900人、7.72万人、7,100人、2.04万人。2020年2月就业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后,这个行业累计流失10.76万份工作。

根据知名人力资源机构Challenger,Gray&Christmas,Inc.的统计,2020年6月美国科技业宣告裁员人数达2,069人,今年迄今累计为55,141人、较去年同期增加153%。

Zumper Inc. 7月1日公布,2020年7月旧金山单卧室租金中位数月减2.4%至3,280美元;年减幅达11.8%、再创当地史上最大跌幅,同时也是美国城市当月最大跌幅。

Uber(UBER.US)周二上涨0.92%、收32.82美元,今年迄今上涨10.4%。

Lyft(LYFT.US)周二下跌6.86%、收30.94美元,创5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今年迄今下跌28.1%。

Groupon(GRPN.US)周二下跌5.96%、收17.03美元,创4月15日以来收盘新低,今年迄今下跌64.37%。

Direxion在家工作ETF(WFH.US)周二下跌0.94%、收51.91美元,5个交易日以来首度收低。WFH ETF是在2020年6月25日开始挂牌交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