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黄金」美元杀两年低金价涨!白银连五月走强

受到美联储(Fed)强调维持低利率促使美元贬至两年新低点、长债殖利率下滑的带动,金价周一(8月31日)走高,但8月仍下滑、结束连续5个月的涨势。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黄金期货8月31日终场上涨3.7美元或0.2%、收每盎司1,978.60美元,过去一个月下跌0.4%;12月白银期货上涨2.9%、收每盎司28.594美元,过去一个月大涨约18%,已连续5个月走强。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0月铂金期货下跌0.2%成为每盎司937.90美元,过去一个月上涨2.1%;12月钯金期货上涨2.1%成为每盎司2,279.30美元,过去一个月大涨6.3%。

Fed主席鲍威尔上周四(8月27日)宣布将货币政策改为着重「平均通膨目标」,容忍通膨超过预设目标2%,以弥补先前通膨未能达标的问题,跟之前通膨一接近2%就立刻升息的做法大相迳庭。这引发通膨加温的疑虑,带动长天期公债殖利率跳高。不过,Fed副主席克拉里达31日强调,即使失业略下滑、央行也不会调高联邦基金利率。

消息传来使得先前大涨的美国长债殖利率应声下滑。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31日尾盘时,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挫3.2个基点至0.695%,使8月涨点收敛至15.9个基点;30年期公债殖利率跳涨5.4个基点至1.454%,8月涨点也收敛至25.6个基点、但仍是2016年11月以来最大单月涨点。(注:公债殖利率与价格呈现反向走势。)

「黄金」美元杀两年低金价涨!白银连五月走强

美元指数同步走软。MarketWatch报导,追踪美元兑6种主要货币一篮子汇价的ICE美元指数(US Dollar Index,简称DXY)31日终场下跌0.23%、收92.16点;盘中最低跌至91.99点、创2018年4月底以来新低。

FXTM市场策略长Hussein Sayed 31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黄金为美元走软的最大受惠者之一,预期金价有望在接下来几周突破2千美元关卡。

AxiCorp全球市场策略长Stephen Innes表示,经济改善速度趋缓、美国大选来临前的不确定因素,促使投资人买进黄金、放空美元。

另外,人们期待经济活动增温,再加上市场盼望科学家找出新冠肺炎(COVID-19)的治疗药物,都提振了白银需求。白银除了是贵金属外,也是工业用金属。中国官方统计的商业活动在8月扩张,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4.2上升至55.2。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12月期铜在中国非制造业PMI改善、显示经济复苏愈来愈广泛的激励下,8月31日收盘上涨1.4%成为每磅3.0615美元,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8月31日因适逢国定假日休市一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