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你自恋的老板可能很棒,但可能只是在损害生意

你很可能至少知道一次自恋者,无论是同事、家庭成员还是朋友。有时候那个人甚至是你的老板。

自恋特征包括自负,过度自信,缺乏同情心和攻击。这些人对自己的观点表现出明显的偏爱,并且对任何批评都非常敏感。

为什么自恋并不都是坏的

你可能已经明白了与这些人的关系有多么不同。如果你看到他们在领导岗位上,你可能会有更多的洞察力。他们生活的标准似乎与我们不同 -- 但不可否认,他们有一定的魅力。

我们倾向于消极地看待自恋的领导人。但从好的方面来说,自恋者也往往具有强烈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动力,并且非常讨人喜欢。

这经常是它们上升到顶峰的方式。自恋的员工是有动力的,富有魅力的,并散发出自信,因此他或她将在同行中脱颖而出,成为领导职位的主要候选人。当这个inpidual处于权力位置时,他或她将表现出明确且易于识别的特征。以下是其中的一些特征,以及为什么它们会损害您的业务,甚至有时会帮助您。

自恋者倾向于以视觉来领导。

自恋领导者的一个积极方面是远见。在他或她的脑海中,他们创造了一个未来的现实,与他们的下属分享,然后努力实现这一愿景。自恋领导者的专注和跟进能力是无可争议的,这使得组织更加注重行动。组织的生产力通常会在这类领导者的指导下提高。

宏伟的妄想驱使他们试图征服世界。

某些自恋者的两个特征是宏伟的妄想和极端的自信。这两者的结合可以创造征服世界的欲望。在商业中,他们经常想消灭竞争对手并统治自己的领域。这种竞争性质有助于确保他们的业务取得成功。假设自恋者没有留下损害企业声誉的破坏之路,这绝对是公司底线的积极特征。

他们不听与他们的愿景相矛盾的东西。

让我们谈谈另一面。自恋者无法倾听他人并接受不同意见是他们的失败之一。他们经常包围自己,将出色的顾问和员工,但剥夺了这些人实现他们的想法的机会。自恋者已经拥有远见,通常不希望他人提供意见。这种心胸开阔会导致错失机会和忽视想法,伤害组织。

有一个移情问题。

除了无法倾听之外,自恋的领导者也会缺乏同理心。下属的感受和需求是自我考虑的。可以想象,这将使领导者显得冷漠和冷漠,这种情况经常发生。缺乏同理心可能会损害每个人的士气。如果自恋者不控制自己的磨蚀性,他们将失去有价值的员工,朋友和客户。生产率也可能下降。

他们可能是剥削性的。

具有自恋人格特质的领导者经常利用他人的优势,利用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愿景。这可能包括延长工作时间,限制要求不合理立即采取行动的breakor。从长远来看,这种剥削性的管理方式会降低动力和生产率。最初,员工可能会被领导者的魅力所吸引,并被激励提高工作效率。但是,这通常不会持续。

但是 -- 它们能有效吗?

英国杜伦大学的一位研究人员提出,自恋有两面,明亮的一面和黑暗的一面。自恋的领导者,在他们最好的时候,可以有魅力、参与、激励和激励。在最坏的情况下,他们可能会挑剔和屈尊。

作者兼心理分析家Michael Maccoby博士对此表示同意,发现自恋者可能在混乱的时期壮成长,但在宁静的时期似乎不合时宜。很难衡量任何领导者对一个组织的成功程度,自恋的领导者也没有什么不同。

因此,自恋者似乎创造了一个以行动为导向的环境,但在维持员工士气方面可能不足。如果自恋者意识到自己的缺点,并且他或她愿意为自己工作,则有效的领导是可能的。对别人的想法持开放态度,对周围的人表现出同理心,这让世界变得不同了。

理想情况下,自恋的领导者可以带来强大的士气和高生产率。他们只需要培养情感成熟,就可以接受建议并真正听取外界的观点。实现这种平衡不仅有助于这位领导人拯救自己,还有助于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