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黄金」美联储维持宽松立场,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三上扬

黄金期货与现货价格周三上扬,因市场预期美国美联储将重申鸽派的货币政策立场,以支持经济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复苏。

纽约12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上扬4.30美元或0.22%,报每盎司1,970.5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则是上涨5.11美元或0.26%,报每盎司1,959.26美元。

在美联储料将维持宽松政策立场的预期中,金价获得支撑。而事实上,美国美联储在周三结束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一如预期宣布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并预计美国经济将加速从冠状病毒危机中复苏,因失业率下滑快于美联储6月时的预期。

「黄金」美联储维持宽松立场,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三上扬

美联储承诺将保持利率不变,直到通膨「在一段时间内」处于「适度超过」美联储2%目标的轨道上。同时,在新的经济预测中,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预期中值为今年经济将萎缩3.7%,强于6月份预计的萎缩6.5%。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人们的预期是,美联储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保持低利率,且通膨将超过2%的目标水准。

此外,美国8月份消费者支出放缓,一项关键的零售销售指标意外下滑,因数百万美国人领取的失业救济金减少,这进一步证明,从疫情衰退中复苏的经济步履蹒跚。

较低的利率往往会令公债殖利率和美元承压,从而增强了无孳息收益黄金的吸引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