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股票」小摩转向调高目标价 特斯拉周一创新高 市值超英特尔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美股代码TSLA)近期利多频传,前有第二季交付量优于预期,最新的利好是券商大利唱多,连向来给予负评的小摩也不得不低头上调其目标价,助股价连续四天飙涨近26%后,周一一口气再暴冲逾13%,不仅再创新高,也成为那指100指数成份股最旺的个股。

「股票」小摩转向调高目标价,特斯拉周一创新高,市值超英特尔

特斯拉股价连续四天大涨248.92美元或25.94%后,周一收盘飙涨162.92美元或13.48%,收在1371.58美元,日高暨历史新高在1377.79美元,今年来涨幅扩大到227.87%。同一时间,那指涨16.28%。

特斯拉单日市值大增300亿美元,比福特汽车市值246亿美元还高,总体市值来到2544.43亿美元,超越英特尔的2503.6亿美元,若在主流科企中将挤进第十强。

向来最硬颈的摩根大通(小摩)分析师布京曼(Ryan Brinkman)周一将特斯拉股价目标上调7.3%至每股295美元,较最新收盘水准低了78%。在FactSet调查32位分析师中,布京曼给特斯拉目标价是最低的。他提到,过去三年给予特斯拉「减码」的股评,是基于特斯拉估值过高,加上投资人过高的预期心理。

「股票」小摩转向调高目标价,特斯拉周一创新高,市值超英特尔

与此同时,JMP分析员Joseph Osha调高特斯拉目标价,由1050美元大幅上调43%至1500美元。他直言,不再考虑特斯拉股价是否过高的问题,转为相信集团未来数年会保持高增长,估计2025年收入将超过1000亿美元。

不过,根据Refinitiv数据,特斯拉股价处于158倍本益比水准,属于极端高估值。

特斯拉在第二季期间逢美国疫情高峰,交付的车辆达90,650辆,远超市场预期的7.2万辆。美国近4个月持续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特斯拉位于加州的主要厂房被迫暂停生产数周。为提振销量,特斯拉在第二季北美和中国地区皆做出减价刺激销售的作为。今年第一季,特斯拉生产102,672辆车,付运88,400辆;去年第二季生产87,048辆,付运95,200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