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行情 >

「原油」OPEC估石油库存下滑美国上周石油探勘井数量增加

普氏能源信息报导,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9月27日表示,预估至2021年第一季以后,经合组织(OECD)国家的商业石油库存将可望降至5年平均值以下的水平。OPEC也预估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年减950万桶/日,并且OPEC以外的原油产量也将年减270万桶/日。包含俄罗斯在内参与减产协议的OPEC+此前曾经表示,其减产的目标是将全球石油库存降至5年平均值以下。

OPEC+今年5月起大幅减产970万桶/日,8月起的减产额度放松至770万桶/日,因预期石油需求将开始复苏的影响;2021年1-4月,减产力度也会再放松至580万桶/日。OPEC本月在月报当中将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较前月下调40万桶/日,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更是较前月下调77万桶/日,如果石油需求继续不振的话,OPEC+也有可能在明年维持较多的减产额度。

巴尔金都表示,虽然OPEC+努力的目标还未能完全达成,但无论如何全球油市最坏的情况已经过去,在今年4月份,全球由于疫情的冲击,石油需求大减2,300万桶/日;如果不是OPEC+达成创纪录的减产额度,可能全球的石油库存容量都要被过剩的石油所填满。巴尔金都也强调遵守减产协议的重要性,虽然8月份OPEC+减产协议的执行率达到101%,但并不是每一个国家都完全遵守减产协议。

「原油」OPEC估石油库存下滑美国上周石油探勘井数量增加

渣打银行分析师EmilyAshford报告表示,石油需求的最大问题来自于贸易与经济的下滑,以及此对企业与就业市场的打击。近期欧洲的疫情再度升温,又引发了对经济以及石油需求的担忧;美国也面临相同的问题,政府的纾困方案将在9月底到期,而新一轮的纾困方案还未达成共识;在亚洲,则似乎只有泰国的石油需求呈现比较明显的V型复苏。供应方面也将下滑,特别是美国页岩油产量预期还会有更大的下滑幅度。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公布,截至9月25日,美国石油与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6座至261座。其中,主要用于页岩油气开采的水平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9座至224座。探勘活动的增减会反映未来的石油产量,通常有3-6个月的落差,贝克休斯统计的探勘井是指为开发以及探勘新油气储藏所设的钻井(钻机)数量。

贝克休斯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5日,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4座至183座,疫情以来累计仍减少500座或73%;天然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2座至75座。与去年同期相比,美国石油探勘井数量减少530座,天然气探勘井数量减少71座;水平探勘井数量年减528座。根据美国能源部周度预测数据,截至9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较前周减少20万桶至1,070万桶,主要因为飓风侵袭的影响,较3月的历史高峰减少240万桶。

在美国最大产油州得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7座至113座,紧邻得州上方的俄克拉荷马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12座,新墨西哥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减少2座至41座,路易斯安那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1座至39座,北达科他州油气探勘井数量较前周持平为9座。最大页岩油产地、盘据西得州与新墨西哥州东南部的二叠纪盆地石油探勘井数量较前周增加2座至125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