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债券」美国GDP与失业数据惨10年债殖利率跌至3月来低

「债券」美国GDP与失业数据惨10年债殖利率跌至3月来低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額(GDP)跌幅创新高,显见武汉肺炎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巨大破坏。此外,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再度上升,反映美国经济复苏陷入停滞,周四(30日)美国公债殖利率走跌。

MarketWatch报价显示,纽约债市30日尾盘时,对美联储(Fed)利率政策较为敏感的美国2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0.8个基点至0.121%;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降3.8个基点至0.540%,创3月9日以来新低;30年期公债殖利率下跌4.5个基点至1.197%,创4月24日以来新低。(注:公债价格与殖利率呈现反向走势。)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第二季GDP初值,季增年率萎缩32.9%,创有史以来新高,但优于MarketWatch调查分析师预测的34.6%。相较之下,在2007-09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美国GDP季增年率的最大跌幅为8.4%。

美国劳工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截至7月25日为止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增加1.2万人至143.4万人,连续第二周上升,且为连续第19周人数达到100万人以上。

截至7月18日为止当周,经过季节调整后,连续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较前周修正值增加86.7万人至1,701.8万人。

令人担忧的经济数据,将使公债殖利率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原因是Fed已承诺,必须看到失业率下降、通膨率回升,才会考虑升息。

周三(29日),Fed结束为期两天的例行政策会议,对经济前景定下悲观基调,推升市场对美国公债的需求。Fed主席鲍威尔在记者会上称,从经济数据来看,因部分地区疫情严峻,美国经济复苏的步伐正在放缓。

先前鲍尔呼吁白宫和国会应增加财政支出,借此拉抬经济,意味着美国财政部需要扩大发债规模。投资银行高盛预计,2020年美国发债总额估达4.8兆美元,其中3兆美元将来自短期国库券。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