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光大证券12月策略:黎明前的黑暗--莫辜负底部配置期

摘要:消费:增持汽车至标配,核心资产是个伪命题。10月社消同比增长7.2%,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化妆品类、家电、家具类增速下降较大,与此同时,汽车产、销继续呈现改善迹象。

来源:光大证券(11.27 +1.08%,诊股)

报告摘要

策略观点:黎明前的黑暗,莫辜负底部配置期

大势判断:估值隐含增速预期继续下滑至5.5%,可耐心等待转机。按照我们的政策经济周期框架分析,目前估值所隐含的GDP实际增长预期约为5.5%,相比于上月底5.6%的隐含增速预期进一步恶化。鉴于近期数据显示通胀进一步加剧的同时,工业生产、投资、消费均有下行,悲观预期加剧是可以理解的。近期MLF、OMO均有降息,但非典型滞胀意味着这种的宽松程度是不够的,对于权益市场而言,宽松不够就是紧。因此,非典型滞胀依然构成市场的最大制约。虽然非典型滞胀有进一步加剧的风险,但近期母猪存栏量已经开始改善、猪肉价格略有下降,房价同比涨幅也在持续回落,意味着后续的明年1季度,民众实际感知的通胀压力有望回落,进而打开政策充分宽松空间。当前对于市场的含义依旧是底部配置期。

行业比较与配置建议:TMT回调可买,增持汽车至标配,周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

1、TMT:回调可买。临近岁末,前期涨幅较大的TMT有些回调压力。但从数据上看,在整体固定资产投资下降的同时,TMT资本开支增速上升,集成电路产量增速也在同比加快,预计TMT将继续受益于5G建设进程、国产替代加速和政策支持力度提升。

2、消费:增持汽车至标配,核心资产是个伪命题。10月社消同比增长7.2%,较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化妆品类、家电、家具类增速下降较大,与此同时,汽车产、销继续呈现改善迹象。另一方面,食品饮料、医药等白马股的波动加大,对此,我们认为伴随着经济长期增速不可避免的放缓,白马股的业绩高增长也不可持续,不过这并不必然导致白马股大幅杀估值,只要满足ROE、分红或回购以及低利率三个条件,消费白马有可能实现PE-G向PB-ROE的估值逻辑切换。但是,“核心资产”作为典型的巴纳姆效应,这个概念本身确实是一个风险。

3、周期:可关注结构性机会。虽然整体的固定资产投资依旧疲弱,但地产竣工数据正在改善,铜、水泥、玻璃等价格出现上涨,周期或有结构性机会。

光大证券12月十大金股

卫星石化(14.23 -1.45%,诊股)、天齐锂业(29.30 +4.94%,诊股)、浙江鼎力(66.20 -2.62%,诊股)、鸿路钢构(9.10 +0.55%,诊股)、云南白药(91.13 +2.58%,诊股)、长安汽车(8.85 +2.19%,诊股)、兴业银行(19.03 -1.45%,诊股)、锐科激光(98.80 -0.74%,诊股)、完美世界(34.70 +0.41%,诊股)、舜宇光学科技(H)

风险提示

1、经济周期超预期下行;2、大博弈超预期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