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期货」菲律宾供应将抵销印尼禁令 冲击镍价11月大幅回吐

加拿大萨德伯里星报12月2日报导,镍价11月大跌18%创下8年来的最大月度跌幅,主要因为中国大陆不锈钢生产疲软,以及印尼镍矿石出口政策反覆的影响。英国研究机构凯投宏观分析师克兰西表示,镍价大幅回调主要因为市场对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的反应过度,其主要是基于投机心理而非实际的供需基本面。镍价今年9月在印尼宣布明年起恢复镍矿石出口禁令之后创下了5年新高。

「期货」菲律宾供应将抵销印尼禁令 冲击镍价11月大幅回吐

中国不锈钢厂的产能利用率下滑也导致镍价的回跌,特别是贸易战以及香港局势紧张都令投资人更加谨慎;而中国环保部表示,自2016年以来中国已经关闭超过1,300家的重金属生产企业,以对抗环境污染,也令市场认为最大金属消费国中国的需求前景不再看好。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报告,2018年,印尼矿产镍产量56万吨为全球第一大产国,菲律宾矿产镍产量34万吨为第二大产国。

惠誉解决方案总经研究报告表示,鉴于最大镍矿产国印尼明年起将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预期2020年第二大镍矿产国菲律宾的镍矿产量将可望年增25%,称如果菲律宾政府能够核准许多被暂停生产的镍矿恢复营运,则明年菲律宾镍矿产量的增长还将更多。

惠誉报告表示,印尼明年起禁止镍矿石的出口将会对市场造成冲击,因中国大陆的生产商相当仰赖来自印尼的原料供应;不过,来自菲律宾的镍矿石产量增长将会很大程度抵销掉这些负面影响。报告也预估,未来十年,菲律宾的镍矿产量将年均增长2.5%。菲律宾今年镍矿产量预估将年增2%至346,800公吨,2020年产量预估年增1.5%至352,000公吨;至2028年,菲律宾镍矿产量将达到402,420公吨。

「期货」菲律宾供应将抵销印尼禁令 冲击镍价11月大幅回吐

惠誉报告表示,2020-2022年期间镍价可望逐步走高,主要因为最大产国印尼的镍矿石出口禁令将会使得市场的供应缩减,而来自汽车产业的需求则持续增长的影响。报告将2020年平均镍价的预估从每吨14,500美元上调至15,000美元,2021以及2022年平均镍价均预估为每吨15,500美元,2023年平均镍价预估为每吨15,250美元。报告表示,未来几年镍市预期将是供给短缺至供需平衡的局面,此将支撑镍价逐步走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