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股票」Moderna疫苗疗效遭疑,美股翻跌留黑K,道琼急吐391点

生物科技商Moderna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疗效惨遭多位疫苖专家质疑,称该公司未能提供具说服力的技术资料,该公司股价周二由历史高点急吐逾一成的同时,美股多头人气也跟着受挫,而美、中两国角力情况持续恶化,加上部份美国零售巨擘公布财报偏空,美国股市主要指数周二追高后,尾盘近一小时急遽拉回,纷纷留下黑K线;道琼工业指数在连续三天急涨1,349.4点或5.8%后,翻空收低点391点或1.6%,标普下滑1.1%。

「股票」Moderna疫苗疗效遭疑,美股翻跌留黑K,道琼急吐391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连续三天劲扬371.66点或4.2%后,早盘一度追高82.42点或0.9%,至9,317.25点的日高暨2月24日以来的近三个月新高,但终场翻空跌约50点或0.5%,苹果和微软股价各跌0.58%和0.69%。FAANG和微软六大科企强咖中,亚马逊股价再涨1%连五红,收在2,449.33美元的历史新高水准。费半和罗素2000指数各跌约0.4%和2%。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连同财长努钦周二齐赴参议院听证会作证。在预先公布的证词中,鲍威尔再次重申责任在国会,敦促国会动用所有可以推行的政策,以协助美国人度过困境。

Fed最近研究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第一个月,美国年收入少于4万美元的家庭中,有近40%都失业。

鲍威尔在最近的讲话中多次暗示,国会必须做更多的事情来支持经济。众议院先前已经通过规模达3万亿美元的纾困方案,但共和、民主两党在下一步分歧很大。

同日,波士顿联储银行总裁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将需要采取额外的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行动来应对疫情所带来的经济痛苦,他预计,美国失业率将在接近20%水准见顶,到年底将保持在双位数水准。

纾困方案由民主党提出,包括向州及地区政府拨款1万亿美元,向每户发放最多6,000美元及支援病毒测试。

另一方面,STAT News报导,质疑Moderna周一宣布的疫苗试验结果有效性,该公司股价继上日收盘大涨20%后,消息一出,周二盘中一度急泻9.68美元或12.1%至70.32美元的日低,美股三大股指跟着急泻至日低,该股终场跌幅小缩但仍大跌8.33美元或10.4%至71.67美元。

「股票」Moderna疫苗疗效遭疑,美股翻跌留黑K,道琼急吐391点

纽约股市19日收盘时,道琼收跌390.51点或1.59%,报24,206.86点,与日低24,202.96点相差无几,盘中一度上涨约2点至24,599.50点为日高。

标普500指收跌30.97点或1.05%,报2,922.94点;那斯达克指数跌49.73点或0.54%,报9,185.10点,与日低9,183.25点相近。

周一强弹81.65点或4.80%的费城半导体指数,回吐6.93点或0.39%,报1,775.61点;成份股中嘉柏特微电子涨4.42%最旺,连续三天大涨12%的英伟达再涨0.63%至352.22美元,再创收市新高;前一天反弹4.2%的台积电ADR回吐2%是倒数第五,恩智浦跌2.97%垫底。

以小型股为主的罗素2000指数继上日一口气飙涨76.60点或6.1%后,周二回吐25.97点或1.95%,报1,307.72点。

美国各证交所周二共计成交约106.6亿股,过去20个完整交易日的日均成交量为113.4亿股。

家居修缮用品零售商家得宝(Home Depot)挫跌2.96%,由于成本上升,公司未能实现季度利润预期。在公布高于预期的亏损后,Kohl''s周二重挫7.65%。

另一方面,全球最大传统零售业者沃尔玛股价呈现冲高后急吐的局面,早盘一度急弹逾3%但终场翻空急跌2.1%至124.95美元。消费者为应对疫情封锁措施而囤积必需品,刺激线上销售大幅增长,其第一季营收和获利皆超越预期。

汽车零件业者Advance Auto Parts股价逆势急弹3.59%,受惠公司公布第二季初同店销售额大幅上升。

「股票」Moderna疫苗疗效遭疑,美股翻跌留黑K,道琼急吐391点

美股盘后下跌

美国股市周二盘后下跌,服饰零售商Urban Outfitters Inc(URBN US)盘后股价下跌,因该公司第一季业绩表现欠佳的消息,打压了股价行情。

S&P500指数期指下滑8.00点或0.27%,报2,910.80点。

Urbank Outfitters Inc盘后股价下跌5.19%,报17.00美元。该公司发布第一季财报,结果当季净销售较去年同期萎缩32%,至5.885亿美元,并出现每股1.41美元的亏损,无法与去年同期每股获利0.31美元的成绩相提并论。

生物科技业者VolitionRX Ltd(VNRX US)盘后股价下滑7.30%,报2.92美元。股价的滑落,主要因为该公司计画以每股2.70美元至2.80美元的价格释出新股,此一价格较周二常规盘3.15美元的收盘价折价11.11%至14.29%。

资讯科技服务商PAE Inc(PAE US)盘后股价上涨8.25%,报10.50美元。股价的扬升,主要因为该公司赢得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一份与国家飞航维修与物流服务有关的合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