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中国工厂在7月份从冠状病毒冲击中继续强劲复苏 但挑战依然存在

导语:七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1,高于50.0,表明工厂产出增长。非制造业PMI为54.2,两项调查均显示连续五个月前景乐观。

工厂

新的情绪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经济复苏步伐继续加快,下半年制造业和服务业均以积极方式开始。

7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1.1,高于50.0,表明工厂产出增加。这比 六月的读数为50.9 并优于分析师的预期,彭博调查的中位数为50.8。

PMI是通过对工厂所有者和采购经理进行的调查来进行的情绪衡量。它提供了未来一个月中国经济状况的早期快照,向经营者询问有关雇用,出口订单和库存等问题。

国家统计局周五还发布了官方的非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7月份为54.2,高于6月份的54.4,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54.5。这项调查吸收了服务和建筑行业的情绪。

综合起来,这些调查是一个领先指标,可作为衡量未来一个月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综合两个行业的综合PMI从5月份的53.4升至7月份的54.1,这预示着中国经济的总体呈渐进稳定态势。

继制造业历史性崩溃之后,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已经连续五个月处于积极区域。 一月和二月 制造业调查为35.7,非制造业调查为29.6。

中国经济已从第一季度的6.8%萎缩中恢复过来,官方增长为 第二季度为3.2%。

鉴于部分经济体尚未恢复满负荷,这一增长速度令许多人感到惊讶,但是多个数据集的总体趋势一直在上升。

但是,未来还有一些挑战。全球最大的美国经济在2020年第二季度缩水了创纪录的32.9%。尽管有数十亿美元的贸易战关税,美国经济仍是中国商品最大的市场之一,而且不久之后还会出现需求下降-崩溃可能会打击中国的生产者。

此外,海运数据显示医疗用品尽管在美国冠状病毒病例激增,对美国的个人防护设备(包括口罩)在7月上半月也有所放缓。对于中国而言,这是整个年初以来意料之外的繁荣市场,并且可以肯定的是,4月份官方出口数据保持乐观。

工厂老板仍然不希望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雇用更多的员工,7月份的就业指标为49.3,略高于6月份的49.1。对于非制造业公司,这个数字从6月份的48.7降至48.1。

中国企业网财经提示:六月贸易显示强劲复苏, 中国的出口6月份比一年前增长了0.5%,而进口增长了2.7%。在制造业PMI中,新的出口订单指标为48.4,显示制造商对未来一个月的出口更有信心。在6月的调查中,该读数为42.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