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英国石油称,石油需求成长时代已结束,消费恐永远回不到疫前水准

外电报导指出,就在许多人依旧认为石油需求持续成长的时代还将持续十年或更长时间之际,英国石油公司(BP Plc)表示,石油需求的持续成长已经结束,成为预计石油需求成长时代结束的第一家主要大型石油商。

「原油」英国石油称,石油需求成长时代已结束,消费恐永远回不到疫前水准

英国石油周一在一份报告中指称,石油消费可能永远不会回到新型冠状病毒危机爆发之前的水准。即使是在最乐观的情境下,该公司也预计随着能源转型让世界逐步远离化石燃料,未来二十年的需求不会比「基本持平」的情况更好。

英国石油正从传统观念中摆脱出来。相较之下,从企业能源巨头的老板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的部长,石油产业的资深人士坚持认为,石油消费将持续数十年的成长。他们一次又一次地将石油描述为能够满足不断成长的全球人口和持续扩大的中产阶级需求的唯一大宗商品。

英国石油正在描述一个不同的未来,石油至高无上的地位受到挑战,并将最终消退。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英国石油采取了迄今为止同行中最大胆的措施,以使其业务与《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保持一致。在担任公司最高职务仅六个月后,执行长Bernard Looney在8月表示,他将在未来十年将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减少40%,同时每年花费多达50亿美元建设全球最大的可再生能源业务之一。

这是因为Looney怀疑受到疫情、更严格的政府政策和消费者行为改变影响,石油消费可能已经达到峰值。英国石油的能源展望显示,到2050年,一种情境下的消费量将下降50%,而在另一种情境下则将下降近80%。在「一切照旧」的情况下,需求将有所复苏,但在接下来的20年中,持平于每天接近1亿桶的水准。

英国石油并不是唯一一家让其业务适应能源转型的大型石油公司。随着客户、政府和投资者日益呼吁变革,壳牌、道达尔以及欧洲的其他公司也宣布了类似的转向更清洁业务的措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