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原油」纽油与布油封关小涨,月线连二红,惟年线跌逾20%

国际油价在周四(2020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小红,虽然12月月线连二红,但布兰特和纽约期油两大期约年线仍挫跌超过20%,因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而实施的封锁抑制经济活动,并导致油价动荡。

「原油」纽油与布油封关小涨,月线连二红,惟年线跌逾20%

尽管如此,布兰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价格较4月触及的低点大幅反弹,因生产商削减产量以应对需求减弱。有关疫苗接种的消息也在第四季提振油价,助期油回到约10个月来的最高水准。

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布兰特2月期油涨0.17美元或0.3%,结算价报每桶51.80美元。同日,纽约2月期油小涨0.12美元或0.2%,结算价报每桶48.52美元。布兰特和纽约期油在2020年各跌21.5%和20.5%。

2020年,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燃料需求大幅下降,以及石油巨头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的价格战,油价于4月触底。纽约期油在2020年4月20日当下触及每桶负40.32美元的纪录低点,布兰特原油跌至15.98美元,为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准。

此后油价逐渐回升,并在疫苗乐观情绪冲击市场后开始飙升。

尽管过去两个月油价有所攀升,但更多的封锁措施再次打压燃料需求,一种传染性极强的变异毒株也敲响警钟。

与此同时,路透公布最新调查显示,油价在2021年不太可能大幅回升。燃料需求前景仍不明朗;美国汽油期货2020年下跌17%,家用燃油跌27%。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其盟友组成的OPEC+联盟将在2021年1月4日召开会议,讨论从2月起增产的计划。这将是下一个推动油价的主要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