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6解决工作中冲突的策略

当您日复一日地将一群人聚在一起时,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你在招聘面试中仔细筛选的员工也不能幸免。他们可能对行为问题有完美的答案,比如 “你如何处理冲突?”不幸的是,优美的面试回答并不能保证和谐的工作场所。

工作场所冲突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发生: 在两名员工之间,在整个团队中,或者在主管和他们管理的团队成员之间。尽管这个问题现在看起来很困难,但解决团队冲突是可能的。我的公司patriot Software提供工具来帮助日常业务运营更加顺利。在这项工作的过程中,我们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小型企业如何受到团队冲突的影响。

1.拥抱冲突。

当冲突发生时,不要回避或假装什么都没发生。随着时间的推移,紧张局势将会加剧 -- 冲突只会变得更糟。在问题和不良情绪嵌入日常工作之前,尽快处理这些不舒服的问题。

如果您发现员工之间存在冲突,请鼓励他们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如果两个团队之间发生冲突,则是改善部门间沟通的好时机。如果您与一名员工发生冲突,请直接私下解决。

2.一起谈谈。

设置时间和地点,您可以长时间交谈,而不会受到外界干扰。

当你见面时,每个人都应该有足够的时间说出他或她认为对方需要听的话。不要让任何个人垄断对话或控制话题。每个人都应该谈论分歧以及他或她对情况的看法。

记住,现在不是攻击或指责的时候。专注于问题,而不是您对他人性格的看法。

3.仔细听着。

完全注意说话的人是至关重要的。不要打断对方。

确保你收到了他或她想要发送的信息。重新表述并重复你听到的内容以确认理解。你可能会说一些类似的话,“让我确保我理解。你对 _____ 感到不安,因为 _____。“

如果需要,请提出澄清问题。你可以要求对方重复一个中心思想,或者以一种对你有意义的方式改写他或她的挫败感。

倾听总是应该是为了获得理解。不要让自己对对方的话变得活跃。

4.找到协议。

你的谈话主要集中在分歧上,但只有当你找到一致意见时,才能解决问题。你应该从经验中走出来,带着一些积极的东西,而不是所有的消极的东西。

阐明共同点。分享您同意他人或可以看到另一种观点的示例或实例。例如,如果你不同意新的销售策略,你可能会分享你喜欢对方的想法或为团队更努力工作的动机。

寻找协议表明你愿意寻找共同点,并围绕这些信任要素建立关系。

5.提供指导。

如果你处于领导地位,有时你可能需要调解工作冲突。永远不要偏袒任何一方。意识到你只是为了帮助你的员工解决他们的问题。

你可能需要引导谈话。而且,如果伤害情绪高涨,则可能需要重定向主题,以便您的员工返回到真正的问题。如果您能够就下一步提供建议,请强调流程的积极方面,并建议他们在会后可以处理的相关主题或行动。

6.快点原谅。

每一场冲突都需要一个明确的解决方案,承认伤害的感觉,并找到一个开始修复它们的解决方案。

道歉。告诉对方,您对任何不良的言语或行为感到抱歉-并认真。你还需要原谅另一个人。仅仅为了外表而同意会导致怨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加深,从而使您共同取得的任何进步都消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