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美联储再度降息 密切关注央行后市举措

摘要:美联储再度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至1.75%-2.00%,此前市场一直对此予以高度关注。随后,沙特央行降息25个基点,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

方证券证券:中长期趋势向上不变短线大盘有望企稳攀升

由于受内外因素牵制,国内货币政策释放节奏低于预期,MLF利率维持不变,1M、3M、6M中期Shibor利率持续走高,资金成本居高难下。所以,我们认为,无论是此次美联储降息多少,都将给国内货币政策释放提供了空间。目前,内外因素影响,国内经济仍未有企稳回升迹象,要引导实体经济投资,推动经济动能加快转换节奏,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刻不容缓,推进贷款利率市场化改革步伐不会放缓,LPR进一步回落是大势所趋,A股市场中长期趋势向上不变。

大盘在经历周二大幅回落后,周三量能急剧萎缩,意味着市场杀跌动力减弱,调整是“一步到位”式的,短线大盘有望企稳,并重启震荡攀升走势,盘升节奏与市场量能息息相关,短线关注5日线附近压力。我们的观点是,引领大盘企稳回升走势的仍是进攻型股票,“金融+科技”的行情主线不变,科技从上游向中下游渗透,防御型板块难以凝聚人气,难以推动大盘重启升势。

山西证券(8.33 -0.48%,诊股):热点回归稳健型消费板块 关注市场对利率进一步下行预期

新热点的产生需要基本面或者消息面的重大利好来化解投资者之间的分歧。新的热点板块需要有较大的市值来容纳大资金,且有着足够的预期差来推动股价上行。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昨日白酒板块再度受到资金追捧,而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板块也率先回暖,表明市场开始再度关注稳健型的消费板块。

国内央行降准,欧、日、美鸽味愈浓,加强了市场对利率将进一步下行的预期,也助力权益类资产的极端性估值修复行情,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科创(自主可控、新能源、软件)、金融等,以及积极财政发力的方向如建筑、建材等。

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利率下行、经济疲弱环境更加有利于利率债、黄金的中长期表现,因此我们继续推荐对避险资产如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作持续性配置;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低位或有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也可逢低介入,作为底仓配置。

中信建投(24.40 +1.04%,诊股):美联储再度降息,A股能否重拾涨势?

美联储再度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下调联邦基金利率至1.75%-2.00%,此前市场一直对此予以高度关注。随后,沙特央行降息25个基点,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在全球经济下行的大周期中,全球开启新一轮宽松潮,这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刺激股票市场的短期表现。但鉴于美联储此次降息及幅度符合市场此前预期,因此对行情的刺激力度也不可寄于过高的期望。对于国内而言,9月17日央行MLF维持利率不变,预示着市场此前的降息预期落空,这也是近两天行情调整的重要原因之一。在9月降息预期落空后,目前市场又把关注的重点放在了11月,11月降息的概率更大,所以我们也需密切关注央行后市举措与市场预期的变化情况,以此作为判断行情的重要依据。

行情走势上,本周市场的调整除了上述降息因素的影响外,8月主要经济数据不及预期也是直接诱因之一。此前我们在产品中也曾提示,近来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力度和频率不断加大,其实就预示着8月数据不会特别乐观。后续经济下行压力仍大,但鉴于目前经济不会滑出此前预设的增长下限,这也是高层一直强调要保持定力的重要底气,因此我们也不能过度预期逆周期政策的调节力度。在此背景下,股市行情很难催生出趋势性牛市,更多地会体现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下的阶段性行情。在美联储降息后,后市有望再度提升风险偏好的事件就是10月初的中美第13轮贸易谈判,这是短线行情的重要决定变量。超短线角度,大盘在9月17日大幅调整后,后半周主要关注行情的修复力度,标的选择上,消费、科技和基建有轮动迹象,可考虑积极波段操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