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梅努钦证实美方要中国取消农场参访 川普明显感到惊讶

上周五(9月20日)中国代表团意外取消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农场的参访行程,引起全球哗然,事后市场谣传,北京是应美方要求才这么做。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周一证实了这个消息,但美国总统川普显然感到相当惊讶。

「财经」梅努钦证实美方要中国取消农场参访 川普明显感到惊讶

CNBC、路透社、CNN等外电报导,梅努钦23日在联合国大会(UNGA)跟川普及其他行政官员,以及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el-Sisi)开会时向记者表示,是他要求中方贸易代表取消农场参访的。他说,“其实是我方要求他们延迟行程,他们原本要安排另一个参访的时间,但后来行不通。”

梅努钦23日并表示,中美贸易谈判将在下周于华盛顿再度召开。

川普随即询问梅努钦,“我很好奇、为何那是我方的要求?”川普提出问题时轻笑了一下,但他似乎感到不悦(或是不安),不像在开玩笑。

梅努钦则回答,“我们不希望人们对贸易谈判感到混淆。”川普立刻打断梅努钦的话,说“对,但我希望他们购买农产品。”

梅努钦回应道,“这毫无疑问,我们要他们购买农产品,他们也已承诺会这么做。”

川普今(2019)年6月曾在川习会后公开表示,中国将购买“数量庞大”的美国农产品。但这项承诺至今仍未兑现。

芝加哥谷物交易商透露,中国进口商周一购买了约10艘船的美国大豆,相当于60万公吨,这些货船将在10-12月从太平洋西北地区的港口出发。美国农业部则公布,中国进口商过去两周已购买了至少72万公吨的大豆。

「财经」梅努钦证实美方要中国取消农场参访 川普明显感到惊讶

纽约时报21日报导,熟知贸易谈判详情的数名人士透露,中方农业代表之所以取消蒙大拿州、内布拉斯加州的参访行程,并非因为贸易谈判遇到新难题,他们主要是担心,此行恐遭媒体放大检视、给人北京试图介入美国内政的错误印象。

另外,彭博社先前也引述中国官员指出,之所以取消参访农场的计画,是应美方要求,并非贸易谈判遇到阻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