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诺基亚宣布芬兰裁员180人 樽节支出加速投资5G

芬兰电信设备制造商诺基亚(Nokia)14日宣布裁员计画,预计今年在芬兰裁减约180名员工,但同时将扩大5G技术和数位化方面的投资。

「股票」诺基亚宣布芬兰裁员180人 樽节支出加速投资5G

路透社14日报导,诺基亚14日表示,今年内将在芬兰裁员约180人,影响范围包括芬兰奥卢5G产品研发中心和国内其他据点。目前诺基亚芬兰员工总数约达6,000人。

报导指出,全球5G技术市场竞争激烈,诺基亚与瑞典爱立信(Ericsson)和中国华为角力暗潮汹涌,投资人担心诺基亚在5G发展方面居于落后,促使诺基亚积极寻求恢复市场信心。

去年10月,诺基亚下调2019年和2020年财测,理由是该公司需要加强对5G的投资金额,这项消息导致诺基亚股价大跌30%以上。

此外,诺基亚14日重申先前宣布的成本节省目标,将2020年底前的成本节省目标由7亿欧元降至5亿欧元(约5.57亿美元),主因是该公司希望在5G和数位化方面进行更多投资。

根据德国专利资料库公司IPlytics公布的资料,截至2019年3月,全球5G标准必要专利申请案中,来自华为的件数占15%,位居榜首,其次是诺基亚(13.8%)、三星电子( 12.7%)、LG电子(12.3%)和中国中兴通讯(11.7%)。

「股票」诺基亚宣布芬兰裁员180人 樽节支出加速投资5G

市场研究机构IDC 11月26日发布报告预测,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机出货量将超过14亿台,较2019年成长1.5%。其中,5G智慧型手机出货量预估可达1.9亿台,占智慧型手机出货总数的14%,远远超越4G智慧型手机在4G网路开跑首年(2010年)所占的1.3%。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