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人民币成避险资金?早盘大升逾250基点

周一(9日)亚洲金融市场不平静,美国肺炎疫情增温,有越来越多的州进入紧急状态,导致美股亚洲期货盘重挫逾4%,再加上OPEC与俄罗斯减产谈判破裂,沙特阿拉伯意外表示在4月份将调降出口油价并增产,油价一度崩跌逾30%,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之下,离岸人民币报价由贬转升,升值逾250基点。

截至上午09:34止,离岸人民币暂报1美元兑6.9107人民币,升值218基点,升幅0.31%。

「外汇」人民币成避险资金?早盘大升逾250基点

资金来源:东方财富网,离岸人民币即时走势

在岸人民币方面则暂报1美元兑6.9133人民币,升值209基点,升幅0.30%。

今(9)日中国外汇管理局将人民币中间价调升77基点,报6.9260。

分析师指出,全球肺炎疫情似乎已无法避免不断扩大的趋势,特别美国与欧洲两地,而下周美国当地时间17日、18日将举行的FOMC利率会议,市场已有部份声浪指出恐有再度降息的机会。

「外汇」人民币成避险资金?早盘大升逾250基点

一旦美联储让市场预期利率将重回至零的可能性,中美利差进一步扩大,人民币仍有进一步升值的机会。

交易员指出,之前中国银行间同业拆款中心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外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交易达人民币5999亿元,交易量年增161%,月增7%;占同期现券市场总成交量6%,较一月提升2个百分点;净买入人民币 1271亿元,月增134%。

同时,中国中央结算公司公布,2月份外资债券托管面额达人民币1.95万亿元,月增人民币657亿元,已连续增加15个月。从交易活动、净买入量、持有规模数量等角度来看,即使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严重,但并未影响外资对中国债市的信心,反映出人民币资产有资金避风港之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