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财经」疫情冲击车市!美汽车销量估掉两成 全球产量跌16%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攀升,各国政府祭出更严厉的防疫措施,造成整体消费需求降低。据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研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和中国的汽车需求前景黯淡,令全球汽车产量前景不容乐观。

「财经」疫情冲击车市!美汽车销量估掉两成 全球产量跌16%

CNBC报导,根据RBC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包括美国和中国汽车需求下滑,其中,美国今年整体汽车销量,预计将大减两成,可能导致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跌幅上看16 %。

报导指出,武汉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各类股纷纷下跌,美国上市汽车公司的股价跌势更是凌厉。在所有美国汽车制造商中,特斯拉(Tesla)是今年截至本周一(16日),唯一股价保持上涨(6.39%)的公司,但3月以来,特斯拉股价重摔33.37%,高于通用(GM)同期下跌31.15%、福特(Ford)走跌28.02%。

飞雅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周一宣布,将暂时关闭旗下大部分欧洲工厂。3月以来,其股价暴跌36.82%,周一更重挫21.64%至7.86美元。上周日(15日),美联储(Fed)紧急降息4码,并宣布启动高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政策,周一美股上演黑色星期一股灾,通用、福特和飞雅特克莱斯勒3档股票,当天股价均创下52周新低。

路透社日前报导,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13日出具研究报告预估,疫情将令美国今年汽车销量大减9%,从2019年的1,710万辆降至1,550万辆。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月26日发布报告,指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年减2.5%,全年销量从9,030万辆降至8,800万辆,远逊于先前预期的年减0.9%,主因是武汉肺炎疫情导致购车需求疲软,并扰乱汽车供应链,以及汽车废气排放法规趋严。

「财经」疫情冲击车市!美汽车销量估掉两成 全球产量跌16%

今年截至周一,成分股包括全球汽车生产、零件制造与设备公司的「First Trust纳斯达克全球汽车指数ETF」(CARZ.US)狂泻34.74%。相较之下,大盘标普500指数年初以来挫跌26.14%、道琼指数大跌29.26%。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