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红豆工业互联网公司喜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

​近日,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认证,为公司的成长再添重要助力。本次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是对公司成立以来坚持快速发展、自主创新、深入研发的肯定,将激励公司继续以技术研发为基石,以“成为工业互联网+纺织服装的先行者”的发展战略方针为导向,打造产业链生态体系,带动整个产业共同提升。

\

据悉,2018年,“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被工信部核定列为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项目,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当年唯一一家进入该国家级平台类试点示范项目的企业。两年以来,红豆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放在首位,以市场为导向,以人才建设为核心,加快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公司近二年涉及的研发项目数 8 项,科技成果转化数为13 项。

据红豆集团信息化技术部负责人介绍,“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由红豆携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共同打造,目前已初具规模。该平台是一个综合性大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主体基于开源通用IT技术构建,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技术进行融合,是能够支撑工业资源泛在连接,工业数据集成分析,工业应用开发创新的云平台。

当前,在复工复产的大背景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下简称“新基建”)成为高频词。“新基建”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七大领域:5G基站、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际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各地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发挥了巨大作用,科技力量闪耀在每一个抗疫的细节中。近日,中央相关部门多次部署与“新基建”相关的任务。加快“新基建”,是经济发展的新机遇,也是经济发展的着力点之一。

“以5G为引领的新基建不仅能有力推动中国经济高质量转型,更将为中国在未来引领智能经济时代奠定扎实的基础。红豆将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深度参与新基建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表示。

\

打造“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意义深远。对于红豆而言,是在原业务的基础上,形成了平台层面的能力。通过这一平台,打通服装生产各环节的人、设备、数据等等要素,推进红豆智能化制造和产业化协同战略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对于整个行业来说,红豆打造了这一开放性的纺织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将赋予行业内更多中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能力。这一平台可以帮助解决纺织服装企业在实现智能设计、智能生产、智能服务、智能产品等数字化转型模式过程中遇到的共性基础技术难题,为开发者提供工业应用创新合作的生态共赢环境。

红豆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红豆还将发挥中纺联的行业资源优势,将平台具有的云服务、项目孵化、金融服务等功能向联合会成员推广;同时基于平台自身所具备标准赋能、开放赋能、人才赋能、金融赋能、孵化赋能优势,以及平台微服务模块化应用、可解耦平台架构、开源开放的框架等特点,实现对平台的有效推广,达到有效化、标准化、规模化应用的目的。红豆此举,将打造起一个产业链生态体系,带动整个产业共同提升。

红豆近年致力于将传统纺织服装产业的行业知识与经验(OT)与国内外领先的ICT技术如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相结合,打造国内首个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还通过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推动传统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升级。“红豆—纺织服装工业互联网平台”建成后,预计可带动上下游纺织服装供应链企业600家入驻平台,平台接入设备20万台/套,纺织服装行业工业APP 1000个,平台将实现交易额100亿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