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美全力刺激经济NYMEX原油上涨2.8%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原油期货3月24日收盘上涨0.65美元或2.8%成为每桶24.01美元,因美国全力刺激经济并提振美股大涨;欧洲ICE期货交易所近月布兰特原油小涨0.12美元或0.4%成为每桶27.15美元,第三大石油消费国印度宣布全国居家隔离3周令需求再受影响。

「原油」美全力刺激经济NYMEX原油上涨2.8%

美国石油协会周二盘后公布,截至3月2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20万桶至4.514亿桶,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估为增加2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60万桶,预估为减少65.7万桶;蒸馏油库存减少190万桶,预估为减少190万桶。标普全球普氏的调查则预估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250万桶,汽油与蒸馏油库存减少240万桶与160万桶。美国能源部的库存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根据即时追踪全美加油站汽油价格的GasBuddy网站数据,3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较前周下跌12.8美分至每加仑2.08美元,较一个月前下跌38.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54.7美分。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迪汉表示,疫情造成全球石油需求的重挫,油价的跌势也前所未见,说不定在经济大萧条时期都没有这么严重,预期接下来很多地区的零售汽油价格可能将跌破每加仑1美元价位,俄亥俄州已经有很多加油站以每加仑99美分以下的价格销售汽油。

迪汉指出,尽管美国总统川普表示不会下令全国封锁来阻止武汉肺炎疫情的蔓延,但实际上恐怕也不会有太大差别,如今美国已经有1亿人口处于「居家令」的限制之下,包括科技巨头矽谷所在的加州,还有经济重镇纽约州,跟随颁布居家令的州越来越多,包括康乃狄克州、纽泽西州、俄亥俄州、路易斯安那州、奥勒冈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新墨西哥州、华盛顿州等;而如果全美真的都被居家令所覆盖了,则汽油需求下滑的程度恐怕连经济大萧条时期都无可比拟。

「原油」美全力刺激经济NYMEX原油上涨2.8%

美国能源部公布,3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120美元,创下2016年以来新低;较前周下跌12.8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50.3美分。各地区零售汽油均价全面下跌,西岸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高达每加仑2.878美元,较前周下跌14.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26.6美分;墨西哥湾地区的零售汽油均价最低为每加仑1.860美元,较前周下跌10.6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51.9美分。

美国汽车协会报告表示,3月23日全美普通汽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2.12美元,较前周下跌13美分,较一个月前下跌35美分,较去年同期下跌50美分。美国汽车协会发言人凯瑟兰诺表示,全美有29个州的零售汽油均价低于每加仑2美元,主要受到原油价格创下18年新低,以及汽油需求持续减少的影响。凯瑟兰诺指出,通常进入春天气温回暖之后,开车需求会带动汽油消费增加,但今年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汽油消费明显下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