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股票」股灾中避险大佬艾克曼海捞26亿美元已进场抄底

「股票」股灾中避险大佬艾克曼海捞26亿美元已进场抄底

标普500指数从高点惨崩20%以上,跌落熊市,多数投资人赔到肉痛时,避险基金大佬艾克曼却靠着信贷保护合约,大赚26亿美元。艾克曼说,他已经进场抄底。

Forbes、Barron`s 25日报导,艾克曼操盘的避险基金「Pershing Square」,近来主要投资方式是锁定7、8家强烈看好的企业,每档下注5亿~10亿美元。2月底艾克曼相信疫情会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带来巨大风险,他采取非比寻常的方式捍卫65亿美元的资产组合。

艾克曼花费2,700万美元,收购各种保护,主要锁定信贷市场。当时利差仍在历史低点,他针对投资等级债和高收债指数,购入深度价外的信贷保护。他的盘算是万一疫情蔓延,此一避险能让Pershing Square免于波动性窜升和金融风险大增的伤害。倘若市况恶化,利差激烈拉大,信贷保护会从深度价外变成价内,缓和股市狂泻对资产组合的冲击。

结果此一避险策略极为成功,周三(25日)收盘为止,今年以来Pershing Square上涨0.2%,表现远优于标普500的大跌23%。尽管Pershing Square部份持股重摔50%以上,避险策略保住了该基金2019年的全数获利(58%)。艾克曼宣称,他的避险部位已经在周一(23日)出场,原本投入的2,700万美元,报酬激增100倍至26亿美元。

他判断美国政府采取了正确行动对抗疫情,26亿美元中,已经有15亿美元重新进场,大买近来惨摔的饭店和餐厅股。周三他写给投资人信中表示,他增持测试分析仪器生产商Agilent Technologies、波克夏海瑟威、希尔顿酒店集团、零售商Lowe`s、汉堡王母公司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他1月出清星巴克持股,现在再次敲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