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外汇」避险需求力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升,英镑因约翰逊示弱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上涨,原因是投资者在疫情依旧蔓延之际寻求在美元中避险,而英镑汇价示弱,因有报导称,英国首相约翰逊因染疫病情恶化已转入重症监护病房。

「外汇」避险需求力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升,英镑因约翰逊示弱

周一(6日)交易,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扬0.11%,报100.685,连4个交易日上扬。

美元兑欧元升值0.0008美元,收于1.0793美元兑换1欧元;美元兑日圆升值0.67日圆,报1美元兑109.22日圆;美元兑换瑞郎升值0.0015瑞郎,收于1美元兑0.9788瑞郎。

欧元兑日圆升值0.75日圆,报1欧元兑117.88日圆;欧元兑瑞郎升值0.00005瑞郎,报1欧元兑1.05625瑞郎。

英镑兑美元贬值0.0038美元,报1英镑兑1.2231美元。

英国首相办公室方面表示,周一下午,约翰逊首相的病情恶化了,在医疗小组的建议下,他已被转到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这项消息影响了英镑汇价行情。

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策略分析师Ilan Solot表示,如果约翰逊无法恢复公务,就会造成一些麻烦,但必须等待和观察。

如果约翰逊无法履行其职责,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将被指定接管国家领导权。

OANDA驻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约翰逊的紧急接班计画。市场讨厌不确定性,这对于英国为对抗疫情而采取的进一步措施以及未来的英国退欧贸易谈判而言,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虽然英国首相入院治疗,但是,市场对新型冠状病毒在美国和欧洲的传播可能逐渐减弱抱持乐观情绪。

「外汇」避险需求力挺,美元兑主要货币周一走升,英镑因约翰逊示弱

纽约和新泽西的州长周一均表示,他们的州初步显示出冠状病毒疫情趋稳的迹象,但在全国死亡人数超过1万人、病例数量达到35万的情况下,他们警告不要自满。

在病死率稳步下降后,包括遭受重创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在内的欧洲国家已经开始着手缓和因疫情而实施的封锁。

富国银行分析师Erik Nelso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周一的汇率走势正紧紧跟随冒险策略。

日圆兑美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示弱。日本最快将于周二宣布东京和其他六个县进入紧急状态,以控制这种冠状病毒的扩散。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准备推出9,9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画,以减轻疫情对经济的打击。

但富国银行方面表示,据估计,周一日圆汇率走软更多地受到全球股市走强的影响,而不是有关东京可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报导。

欧元兑美元也在走贬,欧元区财长预期将在周二疫情期间支持经济的三个快速选项达成共识。官员们须于4月9日前设计出一套让持完全相反意见的各成员国都满意的方案,即那些呼吁联合发债的国家,以及那些强烈反对联合发债的国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