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原油」WTI原油跌破11美元!美众议员要求就沙特倾销展开调查

彭博社周二(4月28日)报导,美国石油生产商因需求出现史无前例的骤降而耗尽储油空间、开始转而向官方租借战略石油储备库。报导指出,一名官员透露,美国能源部已敲定4月14日宣布的合约、同意让9家产油商租用2,300万原油的储藏空间,多数原油将在5、6月进入战备原油储油库。

本月迄今,美国石油生产商已向战略石油储备库运送了110万桶石油。这是川普政府计划的一部分,目的是在商用储存库迅速填满后、帮助吸纳美国日益增长的过剩原油库存。美国石油商可以在2021年3月底以前安排提领原油时程。美国能源部将扣除一部分原油作为储存成本。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EIA)公布,截至2020年4月17日为止当周,美国战备原油储油(SPR)报6.35亿桶、与前一周相同,低于去年同期的6.491亿桶。

官网数据显示,美国SPR目前的设计容量为7.135亿桶。换言之,目前仅剩11%(相当于7,850万桶)的原油储存空间。

Pete Olson等10位美国众议院议员于4月24日发布写给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公开信、呼吁川普政府就一篇原油船队的报导展开调查。这些装满沙特阿拉伯原油的船队正驶向美国、恐将淹没已经供给过剩的国内市场。

微信截图_20200428145341.png

Olson指出,沙国进一步压低美国原油价格的作为是一种市场侵略行为。他说,沙国与俄罗斯之间的市场操纵战争以及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经济限制已导致美国工人和能源部门受到伤害。

Olson强调必须向海外敌对行动者施加压力、以促使它们退缩。他说,美国经济正因COVID-19限制而遭受重创,市场动荡加剧了休斯敦等能源生产地区的经济痛苦。如果沙国原油真的倾销到美国,商务部应采取行动制止这种现象。

油轮追踪公司TankerTrackers.com,Inc.上周推文指出,目前正有24艘超大型油轮、合计装满5,040万桶沙国原油(相当于每天105万桶的出口量)预计于5月抵达美国。

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NYMEX)6月西得州中级(WTI)原油期货周一大跌24.56%、收12.78美元。截至台北时间周二上午10时54分为止,NYMEX 6月WTI原油期货下跌15.81%至10.76美元、开盘迄今最低跌至10.64美元。

道琼指数期货下跌0.23%至23,943.0点,开盘迄今最低跌至23,894.0点。

美国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周一大跌14.79%、收2.19美元,创2006年4月开始交易以来最低收盘纪录;今年迄今暴跌82.90%。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4月27日公布,2020年4月得州制造业一般商业活动指数自3月的-70.0跌至-73.7、再创2004年6月开始统计以来最低纪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