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阿联酋航空集团获利4.627亿美元

阿联酋航空集团公布的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财年利润为17亿迪拉姆(4.62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8%。

该集团的收入达到1040亿迪拉姆(约合283亿美元),比去年的业绩下降了5%。该集团的现金余额为256亿迪拉姆(约合70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15%,这主要是由于截至2020年2月的强劲业务表现以及与前一年相比较低的燃料成本。

由于持续的大流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商业环境,并且为了保护集团的流动性头寸,该集团在去年向迪拜投资公司(Investment of Dubai)派发了5亿迪拉姆(合1.36亿美元)的股息后,没有宣布本财年派发股息。

阿联酋航空和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赫·艾哈迈德·本·塞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表示:“在2019-20年前11个月中,阿联酋航空和dnata表现良好,我们有望实现我们的业务目标。然而,从二月中旬开始,Covid-19大流行席卷全球,情况发生了迅速变化,随着国家关闭边界并实行严格的旅行限制,国际航空旅行的需求骤然下降。”

“即使没有大流行,我们的行业也始终容易受到多种外部因素的影响。在2019-20财年,美元对主要货币的进一步走强使我们的利润减少了10亿迪拉姆(约合2.722亿美元),全球空运需求在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仍然疲软,主要市场的竞争加剧了。

“尽管面临挑战,但由于对屡获殊荣的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旺盛,特别是在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加上一年中较低的平均燃油价格,阿联酋航空和dnata连续32年实现了盈利。”

在2019-20财年,该集团在新飞机和设备,收购公司,现代化设施,最新技术和员工计划方面的总投资额为117亿迪拉姆(约合31.9亿美元),与去年创纪录的AED14的投资支出相比有所减少。 60亿欧元(39亿美元)。它还继续投入资源来支持社区,环境计划以及孵化器计划,以培养人才和创新以支持未来的行业发展。

在11月举行的2019年迪拜航空展上,阿联酋航空订购了50架A350 XWB,价值160亿美元,订购了30架波音787 Dreamliner,价值88亿美元。这些新飞机预计将于2023年首批交付,将增加阿联酋航空目前的机队结构,并在其长途枢纽模型内提供部署灵活性。与阿联酋航空经营现代化高效机队的长期战略相一致,这些新飞机还将使机队寿命大大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Dnata在这一年中的主要投资包括:随着温哥华,休斯顿,波士顿,洛杉矶和旧金山的新业务的开业,北美餐饮能力的显着扩展。dnata还完成了对Alpha LSG剩余股份的收购,成为英国最大的机上餐饮,机上零售和物流公司的唯一股东。

在其120多个子公司中,集团的总员工人数几乎没有变化,共有105,730名员工,分别代表160多个不同的国家。

谢赫·艾哈迈德(Sheikh Ahmed)表示:“在2019-20年,我们坚守成本纪律,同时进行投资以扩大业务和收入机会。通过不断审查我们的工作结构和新技术系统的实施,我们提高了生产率,并阻碍了人工成本的增长。在大流行中,我们采取了所有可能的措施来保护熟练的劳动力,并确保员工和客户的健康与安全。当我们在未来几个月逐步恢复运营时,这将仍然是我们的头等大事。”

他总结说:“ Covid-19大流行将对我们的2020-21年度业绩产生巨大影响,自3月25日起阿联酋航空的客运业务暂时暂停,而dnata的业务同样受到整个地区航班流量和旅行需求枯竭的影响世界。在计划恢复业务的同时,我们将继续采取积极的成本管理措施以及其他必要步骤来保护我们的业务。我们预计至少需要18个月才能使旅行需求恢复到正常水平。同时,我们正在积极与监管机构和相关利益相关者进行接触,他们致力于制定标准,以确保大流行后世界中旅行者和运营商的健康与安全。只要情况允许,阿联酋航空和dnata便会恢复我们的运营,以服务于我们的客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