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布兰特一度飙近20% 航空挫道琼结束连8涨

油价在沙特阿拉伯原油设施遭受攻击后暴涨,引发全球经济成长可能会受到拖累的疑虑,这压抑了美国四大指数,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也结束连续8个交易日的涨势。

「股票」布兰特一度飙近20% 航空挫道琼结束连8涨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16日下跌0.52%(142.7点)、收27,076.82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0.28%(23.17点)、收8,153.5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1%(9.43点)、收2,997.96点。费城半导体指数下跌0.69%(11.16点)、收1,594.49点。

沙特位于阿布盖格(Abqaiq)的石油处理设施、以及胡拉伊斯(Khurais)油田,上周六(9月14日)遭叶门什叶派叛军“青年运动”发动无人机攻击,日产出随之骤减570万桶、相当于沙特总产出的50%。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计画在本周一恢复约1/3的日产量(相当于200万桶)。

油价应声暴涨。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级(WTI)原油10月期货16日狂飙14.7%、收62.90美元,创5月21日以来收盘新高。MarketWatch报导,Dow Jones Market Data资料显示,这是WTI原油近月期货自2008年9月22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欧洲ICE期货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同步跳涨14.6%、收69.02美元,为史上最高单日涨幅,而上涨的单日金额则创2008年6月6日以来新高。CNBC报导,布兰特原油16日盘中最高一度暴涨19.5%至71.95美元,为史上最大单日盘中涨幅。

由沙特地带领的军事联盟宣称,本次攻击用的是伊朗的武器。CNBC、路透社报导,美国总统川普16日在被问到伊朗是不是要为本次攻击负责时表示:“目前看来的确如此。”

「股票」布兰特一度飙近20% 航空挫道琼结束连8涨

不过,川普强调,他并不急著作出回应,“我不希望跟任何人开战、但我们做的准备比任何人都要充分.....我们手上有许多选项、但目前还未进行考虑。”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闻讯劲扬6.77%、收14.67点。

今(2019)年以来表现最惨澹的标普500能源类股,16日大涨3.3%,为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石油与天然气公司Apache Corp.、钻油台营运商Helmerich & Payne Inc.、独立石油和天然气探勘生产商Cimarex Energy Co.分别飙涨16.89%、14.33%、12.14%。

相较之下,航空、游轮及零售类股则在燃料成本恐将拉高的冲击下走势疲弱。US全球喷射机ETF (US Global Jets ETF,代号为JETS.US)下挫2.42%、收29.88美元。嘉年华游轮集团下挫3.22%、收48.92美元。标普500的零售类股也下跌1.4%,为拖累指数的重要族群之一。

国防类股逆势走强。雷神(Raytheon Co.)、洛克希德马丁与诺斯洛普格拉曼分别上涨2.69%、2.03%、2.13%。

在个股变化方面,通用汽车在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 UAW)于劳资谈判破裂后决定罢工的冲击下,股价重挫4.25%、收37.21美元。汽油价格上扬也可能冲击汽车销售量。

「股票」布兰特一度飙近20% 航空挫道琼结束连8涨

投资人静待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于17-18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MarketWatch报导,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投资人16日预测,美联储(Fed)届时有80%的机率降息,低于上周的9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