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沪指周四午后扩大涨幅 终场上涨0.46% 深证成指与创业板皆涨逾1%

美联储如市场预期宣布降息,但对下一步行动给予模糊的信号,沪指周四上半场陷于窄幅区间震荡,午后则随着其他两大指数逐步回暖,最终收在全日最高位,与3000点大关仅差一步之遥。深成指与创业板指皆涨逾1%。

「股票」沪指周四午后扩大涨幅 终场上涨0.46% 深证成指与创业板皆涨逾1%

收盘时,上证综合指数涨13.62点或0.46%,收在2999.28点;深证成份指数涨98.88点或1.01%,成为9852.20点;创业板指数涨26.29点或1.57%,收报1705.60点。

两市全日成交额为4914.84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沪市成交1932.07亿元,深市成交2982.77亿元。

行业类股方面,航太装备、半导体与餐饮类股涨幅居前,航运、燃汽与食品加工类股则居跌幅榜前列。题材概念股部分,积体电路、晶片、OLED与PCB概念股领涨,反观,啤酒、白酒、房地产与黄金是少数下跌的概念股。

「股票」沪指周四午后扩大涨幅 终场上涨0.46% 深证成指与创业板皆涨逾1%

以大型股为主的A50指数下跌0.02%,在该指数50档成分股中,平安银行、三六零与海康威视是前三大赢家,依序涨2.98%、2.08%和2.04%。反观,海天味业、招商银行与万科企业表现倒数,依序跌2.37%、0.83%和0.78%。

美联储(Fed)周三宣布调降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至1.75%-2%,成为Fed今年第二度降息,但是决策者对于今年是否再度降息意见分歧。Fed主席鲍威尔表示,如果经济走势恶化,Fed可能需要采取一系列降息行动,不过目前仍未见到需要进入长期降息循环的信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