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外汇」美元独强直逼年内新高!欧美政治紧张欧元破2年新低

周四(26日) 美元指数上涨0.17%至99.209,不仅为连续第二天上扬,更接近年内高点99.38的水准。尽管本周美国总统川普遭弹劾调查,中美贸易协议的消息阴晴不定,不过美元仍保持弹性持续垫高。

「外汇」美元独强直逼年内新高!欧美政治紧张欧元破2年新低

美国公布第二季GDP 终值为2.0%,符合预期。在中美贸易消息面部分,中国已经采购大规模的大豆与猪肉,且表示为10 月份双方的会晤做好准备。

在川普弹劾调查方面,有吹哨者举报川普相关文件,称收到多个内部消息,指出川普试图用权力要求其他国家干预2020 年大选。

FXTM外汇分析师认为,尽管美国发生川普弹劾调查事件,但多重因素仍持续推升美元。英国面临脱欧政治危机,欧元区逼近衰退水准,成熟国家的债券殖利率仍非常低迷,投资者希望将资金放在安全的地方,因此,美元继续巩固其作为主要避险货币的地位。

欧元兑美元于前日跌破1.1关卡后,再度下跌0.2%至1.0919,不仅刷新2019年新低纪录,盘中更一度来到1.0908,一举创下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准。

「外汇」美元独强直逼年内新高!欧美政治紧张欧元破2年新低

世界贸易组织WTO裁定,欧盟违反补贴空巴,将允许美国祭出75亿美元的补贴性关税。市场认为,欧美双方的关税战短期内将再度升级,除了商用客机,咖啡、农产品等其他产业也可能将是战场。

FXSTREET分析师预期,大西洋两岸的政治紧张情势加剧,加上欧元区本身经济前景不乐观,对欧元持续带来下行压力。预期今年欧元都将在1.1水准左右,难有大幅上涨空间。

英镑兑美元下跌0.23%,为连续第二天修正,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要求再一次暂时关闭议会的动议,但周四遭议员投票反对,以306票对289票反对休会。议员们多数认为,英国于10月底即将脱欧,此关键时期不该休会。英国脱欧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