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债券」FT:美债牛市未完!高盛:10年债殖利率难维持2%以上

全球债市自10月中开始涌现卖压,11月初,美中初步贸易协定的乐观预期,更让卖压升温。但是专家预测,债券牛市尚未终结。果不其然,这几天贸易协定出现疑虑,美国公债殖利率掉头下挫。

「债券」FT:美债牛市未完!高盛:10年债殖利率难维持2%以上

CNBC、金融时报等报导,上周市场热切期待美中将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周之内大涨20个基点,8日站上1.93%,创7月份以来新高。公债殖利率和价格呈反向走势,殖利率上扬时、价格走低。

美银美林11月份访调显示,做多美国公债,不再是「最拥挤交易」,此一称号让位给美国科技股和成长股。此外,殖利率涨不停,让全球负殖利率公债总额,从8月份的17兆美元、降至低于12.5兆。

尽管如此,金融时报专栏作家Tommy Stubbington发文称,债券牛市持续了30年,要说已经步入转捩点还为时过早。市场对贸易的看法确实好转,但是缺乏决定性的突破。看来应该是贸易预期心理,让众人在债市狂飙后,趁机获利出场。

这几天债券价格止跌回升。川普12日演说未提及谈判进展,外媒又报导美中在取消关税和农产品购买仍看法分歧,避险需求再起,13日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跌至1.87%,掼破1.90%的技术支撑关卡。

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资长Peter Boockvar说,以波动性来说,如今债券交易更像股票。公债殖利率在短短时间内冲上近2%,现在又回落至上周的中间点。

「债券」FT:美债牛市未完!高盛:10年债殖利率难维持2%以上

市场估计,10年期公债殖利率将在1.75~略高于2%之间移动。高盛策略师认为,10年期公债殖利率很难维持在2.2%以上(如果关税未撤除,10年期公债殖利率很难超越2%),主要原因是过去一年来升息预期降低,央行暗示做出变化的门槛提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