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易会满:将开放H股全流通及修改QFII、RQFII制度

昨(3)日报导指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下一步将修订QFII、RQFII制度,将使境外法人参与中国资本市场更便利,此外也将尽早全面开放H股全流通改革。而H股全流通将进一步强化香港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及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股票」易会满:将开放H股全流通及修改QFII、RQFII制度

易会满也指出目前正积极修订改善市场配套监管规则,明年将取消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外资持股比率限制,并研究扩大交易所债券市场对外开放,研究制定交易所熊猫债管理办法,降低外商举债阻碍。

针对科创板市场,他认为科创板开始交易至今,符合预期,基本上股市波动保持在一定风险范围内,并展现出市场运作机制。而截至目前科创板并无重大违法情势。

从季报角度来看,第三季科创板企业合计营收人民币691.88亿元,年増13.6%;纯益人民币86.02亿元,年增41%,远高于其它指数,可看出科创企业营运的活力与潜力。

「股票」易会满:将开放H股全流通及修改QFII、RQFII制度

易会满指出科创板注册制的成功经验,将做为日后中国资金市场全面改行注册制的参考,改革方向将朝市场机制决定价格前进,提升资本市场资源及资产配置效率。

易会满也强调,中国证监会正加紧研究制定提升上市公司品质行动计画,在最短时间内推出上市公司分割上市规则、推动证券法修改、加强资本市场法治供给与投资人保护,并加速转变中国证监会职能,进一步简政放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