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暴走A股:随便撸!HIT概念用涨停潮接力特斯拉!

简单聊一下上午的行情。

指数这块,今天指数低开高走,沪指涨0.21%,创业板涨2.05%,整体上沪弱深强,特别是专治不服的创业板,今天又创了新高,科技股产业趋势向上+市场流动性充沛共同作用的结果。

\

……

板块方面,上午权重股基本上在休息,贵州茅台(行情1097.27 -0.07%,诊股)、五粮液(行情124.49-0.24%,诊股)、中国平安(行情81.20 +0.09%,诊股)、招商银行(行情35.60+0.08%,诊股)……都没红过,这一块基本上没什么赚钱效应。白马股的最大多头是外资,内资除了上周前几天抄了一把底,后面基本上没啥作为,所以这周外资流入减速之后,白马股也就没有持续走强的理由了。

\

题材股方面,今天赚钱效应还是可以的,但是分化很严重。

首先是yq受益股,口罩、医药、医废处理概念今天继续跌,鲁抗医药(行情13.88 +6.20%,诊股)、四环生物(行情6.70+5.35%,诊股)这两个巨坑,今天早上一度冲到5、6个点,但是现在基本上也趴窝了,还有医药股的老龙头,昨天尾盘跌停板被撬的联环药业(行情19.50-3.08%,诊股),今天早上高开高走、冲高8个点之后震荡回落,10:30左右在医药股的带动下一波跳水,摸了一下跌停,现在跌5%自由,基本上也是唱起一首凉凉。

\
\

这一波医药股炒作原因大家肯定都知道,yq会加大对药物、口罩的需求,所以理论上确实可以提高上市公司的业绩,但是这种业绩的提升是一次性的,不可能明年继续刺激,所以也就不存在持续上涨的理由。自由现金流贴现法的估值方法告诉我们,股票的内在价值,等于自由现金流的贴现值,所以所有不改变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的消息,都是不改变上市公司的估值的。

最近一周关于yq的数据不断下滑,说明很大概率上已经被控制住了,剩下的就是纯粹资金面的博傻,寻找接盘侠,如果这时候还去追高,是非常非常不明智的。

另外,今天还有一个叫做HIT的概念大爆发,爱康科技(行情1.53 +10.07%,诊股)、东方日升(行情16.34+10.03%,诊股)、捷佳伟创(行情65.84 +10.01%,诊股)、金城股份、山煤国际(行情10.34 +10.00%,诊股)、通威股份(行情16.39+10.00%,诊股)全部涨停。

\

HIT中文名为异质结电池,全称为“晶体硅异质结太阳能(行情3.69+10.15%,诊股)电池”,是在晶体硅上沉积非晶硅薄膜,综合了晶体硅电池与薄膜电池的优势,是高转换效率硅基太阳能电池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目前,光伏行业处于新一轮技术大发展的前夜。高效电池与大硅片的可能是光伏行业未来几年最有希望获得突破的重要方向,“股神”沃伦·巴菲特近期也非常看好太阳能的投资机会。

\

其实HIT和之前的什么边缘计算、泛在电力、数字孪生一样,都是概念炒作,技术只是个雏形,产品还没研发,但是前景吹得天花乱坠,作题材还是难得糊涂,不必计较太多。

相关HIT电池概念股一览:

硅料环节:推荐或关注N型料占比较高的通威股份。

硅片环节:推荐N型硅片龙头隆基股份(行情33.52 +2.16%,诊股)。

电池环节:推荐大手笔布局的山煤国际(煤炭联合)、通威股份、东方日升。

耗材环节:关注苏州固锝(行情12.68 +3.51%,诊股)(子公司苏州晶银生产低温银浆)、常州聚和(拟上市)。

设备环节:推荐捷佳伟创(机械联合)、迈为股份(行情199.51 +10.00%,诊股)(机械联合)、金辰股份(行情26.51+10.00%,诊股)。

辅材:苏州固锝。

……

个股方面,特斯拉概念的秀强股份(行情7.73 +9.96%,诊股)七连板,成为市场最高板,但是整体上市场的连板梯队并不好,连板股的

溢价今天稍有修复。

\

下午继续多关注一些相对低位的股票吧。比如地产股的保利地产(行情14.91 -0.40%,诊股)、万科A(行情29.08+0.00%,诊股),券商股的华泰证券(行情18.52 +1.42%,诊股),苹果产业链的蓝思科技(行情20.65 -0.10%,诊股)、欧菲光(行情17.00+0.47%,诊股)、工业富联(行情19.15 -0.42%,诊股)等等。行情没啥大问题,沪指虽然缩量了,但是创业板量能维持的比较健康,依然可以继续撸。

文末福利:

两周前托小伙伴帮我整理了一份A股现存最有影响力的八大游资操盘手法,包括欢乐海岸、佛山无影脚、金田路、小鳄鱼等,现在资料已经整理好,大家搜索gongzhong号“暴走A股”,回复“游资”,就可以获取全部八大游资的操盘手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