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外汇」英国宣布本周五后停课,英镑闻讯贬逾3%

近来因疫情防控不严谨而备受争议,综合外媒报导,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四(19日)表示,考虑到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大流行,全国将自本周五(20日)后停课,英镑汇率闻讯重贬逾3%。

「外汇」英国宣布本周五后停课,英镑闻讯贬逾3%

停课消息传出后,英镑兑美元重贬3.63%,暂报1英镑兑1.1613美元。

“考虑到当前状况,我们认为应该透过关闭学校来对疫情上升曲线施加压力。”约翰逊在记者会上宣布,全国学校将从本周五(20日) 后开始停课,直到另行通知。

当被问及伦敦是否有可能封城,英国首相发言人James Slack稍早拒绝排除封城可能性,他强调将根据科学及医学建议,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保护公众安全。

他称道:“出自于安全考量,政府拥有让个人进行自我隔离的权力。”

「外汇」英国宣布本周五后停课,英镑闻讯贬逾3%

为防止疫情扩散,英国苏格兰、威尔斯周三(18日) 先行宣布,境内所有学校自本周五(20日) 起一律停课。

苏格兰首席大臣Nicola Sturgeon 表示,相关细节仍有待厘清,目前仅确定今年夏季学期结束前不会重新开课。威尔斯教育大臣Kirsty Williams 也宣布境内所有学校提前展开原定4 月中的复活节假期。

英国官员周三(18日) 下午针对学校停课问题进行讨论,一位官员称,防疫措施可能包含限制伦敦的人员流动,不过这项措施不会在周五前实施。

当被问及为何未如预期对伦敦实施封城,约翰逊仅回答将会在对的时间采取正确的措施。截至周三(28日),英国武汉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642例,累计死亡72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