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经济在当前情况下显示出韧性

20财年GDP增​​速从第一季度的5.2%,第二季度的4.4%和第三季度的4.1%骤降。

当因社交距离需求而导致的封锁成为我们对抗Covid-19大流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时,我们被一些不确定的经济活动所困扰,这些经济活动至少会填补用户细分市场的期望与支持之间的差距可以提供以增加供应。我们不再像印度储备银行上一届MPC 那样谈论GDP增长。因此,公民社会组织发布的有关20财年GDP增​​长的最新通知(4.2%,19财年为6.1%)确实令人惊喜,因为在当前情况下经济显示出实现这一增长水平的弹性。

但是,可以接受的是,估计数可以在以后提供全部数据时进行修改。此外,人们认为,大流行的全面影响包括长期封锁以及随之而来的经济活动停滞,阻碍了工业和服务业的发展,这将在21财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国民账户数据中体现出来。

我们早先已经看到,大约15至20天的经济活动停业已经侵蚀了制造业,迫使3月份下降约21%,并将国际投资头寸降至(-)16.7%的新低。3月份制造业下降主要是由于资本货物分部(增长下降35.6%),基础设施和建筑分部(增长23.8%)和耐用消费品部门(33.1%负增长)的产量相应下降。对公民社会组织的估计使20财年第四季度的GDP(按不变价格计算)增速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下降至3.1%。

然而,20财年的GDP增长从第一季度的5.2%,第二季度的4.4%和第三季度的4.1%骤降。尽管趋势呈下降趋势,但仍有一些积极因素值得一提。GVA的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门第四季度增长了5.9%,而第一季度为3.0%。因此,该行业在20财年的增长率为4.0%,而19财年的增长率仅为2.6%。由于食品的WPI在20财年也显示了8.4%的增长,这意味着它至少有一部分促进了农村收入的增长(考虑到食品中WPI的增长与农村收入的增长之间存在不对称关系)。其次,采矿和采石业总产值在第四季度增长了5.2%,是所有季度中最高的。

20财年3.1%的年增长率远高于该行业去年的负增长。20财年的采矿产量增长了1.7%。最近的政策指南已经开放了用于商业目的的煤矿开采,取消了人工开采过程,引入了租赁转让性,激励了矿山勘探,鼓励了煤气化计划以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

电力,供水和其他公用事业服务部门的总附加值在第四季和第二季度分别增长4.5%和4.1%的健康水平。公共行政,国防和其他服务业的总产值在第四季度实现了10.1%的高增长,而全年则相应地增长了10.0%。在国防采购方面,政府通过自动途径将FDI限制从49%提高到74%,以帮助全球参与者在国内建立制造设施,从而补充国内制造能力。

印度经济以消费为主导,因为私人消费(占GDP的57.2%,在20财年增长5.3%)和政府消费(占GDP的11.3%,增长11.8%,去年为10.1%)构成了GDP的68.5%。由于政府的消费包括对商品和服务的净购买以及固定资本的消费,因此,它也导致了对钢铁,水泥和所有其他商品的需求。GFCF贡献了GDP的近30%,GFCF是投资的代表。

过去几年来,不仅仅是公共投资,还包括企业部门的投资和家庭投资。可以看出,以当前价格计算的人均收入在20财年增长了6.1%,而去年则增长了9.7%。劳动密集型的制造业增长较低,不利于创收。

印度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工业增长停滞不前,不利于商品部门的增长。钢铁行业的高速增长可以最有效地利用印度丰富的矿产资源。因此,为了促进采矿业的快速发展,需要鼓励更多的钢铁需求。从2012财年到20财年,农业在总产值中的份额从18.5%下降到14.6%,而服务业的份额从49%增至55.2%,而行业的份额却停滞不前或下降(从2012财年的32.5%降至30.2%在20财年)。

据观察,与中国,韩国和日本相比,印度在基础设施投资中的钢铁强度要低得多。修订后的《国家投资管道报告》指出,到2020-25年间,在核心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约为800亿卢比。这项投资将由中心,州政府进行,项目实施将以PPP模式进行,以吸引私人投资和外国直接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