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黄金创2012年新高!美财长:新刺激方案聚焦工作机会

美国财长梅努钦周二(6月23日)在共和党举办的午餐会上说,白宫和国会议员在评价潜在法案时考虑许多因素,包括「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资金如何分配以及美国经济的相对反应。共和党议员称、额外的600美元失业补贴导致许多人不愿寻找新的工作机会。

梅努钦对记者说,目前正在讨论可能需要进行的另一项法案中许多不同的想法、希望花些时间确保考虑周到。他指出,无论接下来采取哪些行动、都将更具针对性,更加专注于工作机会,把工作找回来、确保照顾到孩子。川普政府支持所谓的「返工奖金」来作为替代选项、鼓励人们重返职场。

梅努钦周二表示,美国企业如果无法在中国经济中进行公平竞争、将导致美国和中国经济脱钩。梅努钦并且说,他充分期待中国将遵守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条款,对美国商品、能源和服务进行大量采购。

美国总统川普周一在接受Scripps Networks专访时表示,他支持给予美国人第二轮财政援助以减轻抑制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相关封锁措施所带来的冲击。众议院5月15日通过的另一份3兆美元法案包含第二轮经济刺激支票,美国每户家庭最高可获得6,000美元。

「黄金」黄金创2012年新高!美财长:新刺激方案聚焦工作机会

《POLITICO》报导,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Larry Kudlow 6月14日在接受CNN专访时说,川普政府正在考虑一项改革措施、为重返工作岗位提供诱因,但金额将不会太大,这将与其他激励措施形成互补,包括退税以及相当成功的「薪资保护计划」。

2020会计年度前8个月(截至2020年5月底为止),美国政府预算赤字报1.880296兆美元、较一年前同期暴增155%。

黄金现货价周二上涨0.81%至1,769.71美元,盘中最高升至1,770.99美元、创2012年10月12日(1,773.30美元)以来最高。

中国承诺今年向美国至少采购1,200亿美元产品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于1月15日公布的「美国政府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之间的经济贸易协议」背景说明数据,「扩大贸易」章节提到、中国承诺在2017年进口额的基础上在四大类至少增加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和服务进口额。

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制成品,例如工业机械、电气设备、药品、飞机、车辆、光学和医疗仪器、钢铁、太阳能级多晶硅、硬木木材和化学产品等,在2020年、2021年至少分别达到1,200亿美元、1,319亿美元。

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美国出口至中国商品金额年增9.2%(月增7.9%)至86.047亿美元、创2019年12月以来最高,2020年1-4月年减9%至306.069亿美元。

川普于美东时间周一晚间推文表示,中国贸易协定完好无缺、希望他们继续遵守协议条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