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股票」特斯拉挫10%尖牙股脚软道琼摔逾500点

特斯拉(Tesla Inc.)召开电池日后重挫拖累科技巨擘走软,再加上美国商业活动有降温迹象、国会的财政刺激谈判陷入僵局、疫情依旧持续延烧,使得美国四大指数周三(9月23日)全面重挫。

道琼工业平均指数9月23日下挫1.92%(525.05点)、收26,763.13点。那斯达克指数下挫3.02%(330.65点)、收10,632.9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挫2.37%(78.65点)、收3,236.92点。费城导体指数下挫2.46%(53.57点)、收2,126.69点。

MarketWatch报导,Dow Jones Market Data统计显示,道琼工业平均指数目前仍较2月的历史收盘高下跌9.4%,标准普尔500指数、那斯达克指数也较9月的历史收盘高点下挫9.6%、11.8%。这意味着,标普500已经快要陷入修正(即从前波高拉回10%)。

特斯拉(Tesla Inc.)周二(9月22日)在电池日发表全新电池技术、打算在三年内把生产成本减半,进而推出价格亲民的电动车(25,000美元)。不过,执行长马斯克(Elon Musk)透露,部分新揭晓的创新电池科技只是「快要成功」,「虽然确实能运作,但良率并不高。」Loup Ventures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长期投资人会制定一年计划,三年真的很久。「投资人希望产品能立即推出」。

特斯拉应声重挫10.34%、收380.36美元,创9月11日以来收盘新低。特斯拉控诉美国政府、希望能翻转对华盛顿当局对中国开征的关税,也让该公司股价面临压力。

「股票」特斯拉挫10%尖牙股脚软道琼摔逾500点

大型科技类股同步面临获利了结卖压。美国司法部23日提出一项议案,打算改变网络业者免受法律规范的问题,但这项提议仍需经由国会通过。亚马逊、微软、苹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脸书分别重挫4.13%、3.29%、4.19%、3.43%、2.25%。

追踪尖牙股(FAANG,即脸书、苹果、亚马逊、Netflix Inc.和Alphabet)的NYSE FANG+TM指数,同步下挫2.77%、收5,095.61点。

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CBOE)用来衡量市场恐慌气氛的波动率指数(VIX)23日应声跳涨6.4%、收28.58点。

CNBC报导,National Securities市场策略长Art Hogan表示,资金撤出科技股、转入景气循环类股的动能开始在9月增温。他说,股市向来会在9月陷入困境。

值得注意的是,犹太人迎来重要节日、犹太新年在9月18日晚间展开,犹太人所谓「崇高的节期」将延续至9月28日赎罪日才落幕。根据华尔街传说,投资人最好在犹太人刚展开重要节期时出售股票、然后于节期结束时进场,因为部分过节的犹太人不会参与投资。

另外,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 9月15日估计,大型主权财富基金及退休基金季底为资产配置再平衡之际,将出售约2,000亿美元的股票。以上因素都令美股9月面临压力。

美国商业活动有降温迹象,也让投资人担忧。IHS Markit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工厂景气虽活络,整体服务业景气却呈现趋缓现象。这暗示经济动能正在逐渐丧失。

与此同时,人们担心,随着天候变凉,新冠肺炎(COVID-19)恐将再度肆虐。本周稍早,英国宣布要实施更为严格的社交距离措施,遏阻新冠肺炎疫情。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坚称不会二度封城。

在财政刺激方案方面,国会议员至今仍无法推动新一轮的振兴案。鲍威尔周三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若要持续复苏,必须有财政刺激方案的支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