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疫情担忧提振避险需求 分析师看好金价上涨空间

路透社7月9日报导,在冠状病毒全球大流行疫情的担忧之下,黄金的投资避险需求再度攀升,并带动金价来到每盎司1,800美元以上价位,创下2011年以来的9年新高。CMC Markets UK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投资人涌向避险资产,因认为在疫情的冲击之下,经济复苏不太可能出现强劲的V型反弹。

武汉肺炎在全球已经感染超过1,200万人,并造成逾55万人病亡。其中,美国确诊病例超过300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3万人;巴西确诊病例超过170万人,死亡人数达到6.8万人,是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国家。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尽管许多国家取得进展,但全球的疫情大流行实际上仍在加速。

瑞士宝盛集团商品分析师曼基表示,中长期来看,经济的复苏仍将对金价构成压力,称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如美国也是黄金避险需求最强劲的国家;一旦疫情趋缓,避险需求就可能下滑。汇丰银行则是认为,疫情对经济仍有许多后座力,并预期金价的涨势可以持续至2021年。

「黄金」疫情担忧提振避险需求 分析师看好金价上涨空间

道明证券报告表示,总经环境是推升金价上涨的主要原因,包括全球的超低利率,以及预期长期通膨回升将会进一步推低实质殖利率等;更有甚者,过去几个月来股市大幅反弹,促使部分基金经理人出脱黄金,但金价不但没有走低反而持续上涨,显示投资人是以抗通膨的角度持有黄金,这令金价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弗瑞奇表示,疫情的担忧重燃是金价创下9年新高的主要原因,除了美国单日新增的确诊人数再创新高以外,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墨尔本也因为感染增加而再度封锁,巴西总统也被确诊武汉肺炎,这些都令市场的不安增加,提振黄金的避险需求。

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分析师皮克尔指出,金价去年5月在经历了6年的整理之后才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但一年之后的现在已经又上涨了500美元来到每盎司1,800美元,而该行认为金价至2021年底将还有500美元的上涨空间,上看每盎司2,300美元价位。因此即使金价现在达到9年新高,该行对金价的前景也依然看好,认为金价仍在走着创新高的轨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