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美经济数据差+川普延后大选说 纽约期油周四一度大跌逾6%

美国第二季经济大衰退近33%,加上新冠肺炎累计死亡超过15万人的同时,总统川普发出推文暗示美国应该推迟11月的总统大选,强化政治的不确定因素,纽约期油周四盘一度大跌逾6%,终场跌幅缩半收低3.3%,布兰特期油跌约2%。

「原油」美经济数据差+川普延后大选说,纽约期油周四一度大跌逾6%

在川普发表推文,提高推迟选举的可能性之后,投资人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国大选日期11月3日列入美国宪法,但川普的言论被视为对即将到来的大选公正性的攻击,令投资人感到担忧。

纽约9月期油收低1.35美元或3.3%,至每桶39.92美元,盘中最多急杀2.55美元或6.2%至38.72美元的日低。

周五收盘到期的布兰特9月期油跌0.81美元或1.9%,至每桶42.94美元。市场人士表示,如果选举日期受到挑战,美国可能会出现严重的政治不确定性。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年减32.9%,虽较预期的34.1%来得好,但仍创下1947年有纪录以来最差数据。首季GDP年减5%,已是2009年以来最差的一季。

「原油」美经济数据差+川普延后大选说,纽约期油周四一度大跌逾6%

同日公布的最新一周新申领失业救济金的人数为143.4万人,较上周141.6万人略为增加;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1,701.8万人,显示美国各地愈加严重的疫情正在对经济造成进一步冲击。

美国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目前已超过十五万人,而巴西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也创下纪录。巴西是世界上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周四,澳洲新感染病例创下历史新高。

石油需求复苏面临潜在威胁之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友将在8月增加产量,使全球日产量增加约150万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