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安信证券--比亚迪:比亚迪半导体拟实施股权激励,理顺机制,激发活力

摘要:比亚迪半导体拟对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实施《2020年股权期权激励计划》,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权期权数量为3001.98万份,占比亚迪半导体目前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同时,拟授予公司原比亚迪副总裁现比亚迪半导体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刚300.2万份股权期权,占比亚迪半导体目前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重组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新纳入LED光源等业务。此次重组,深圳比亚迪微电子受让宁波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100%股权和广东比亚迪节能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并收购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智能光电、LED光源和LED应用相关业务。重组后,深圳比亚迪微电子更名为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经过十余年的研发积累和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模化应用,比亚迪半导体已成为国内车规级IGBT领导厂商。

拟引入战略投资者,有利于比亚迪半导体加速扩张。重组后,比亚迪半导体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多元化股东结构,提升公司独立性,并积极寻求于适当时机独立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独立上市一方面可以减轻上市公司融资压力,另一方面,更高的独立性有利于比亚迪半导体拓展更多客户,实现更快发展。

比亚迪半导体拟实施股权激励,理顺机制,激发活力。比亚迪半导体拟对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实施《2020年股权期权激励计划》,激励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权期权数量为3001.98万份,占比亚迪半导体目前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0%,同时,拟授予公司原比亚迪副总裁现比亚迪半导体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刚300.2万份股权期权,占比亚迪半导体目前注册资本的比例为1%。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行权价格为5元/每1元出资,共3个行权期,各行权期的首个行权日之间间隔12个月,第一个行权期为“自授予日起24个月至授予日起36个月”。此次股权激励有利于理顺比亚迪半导体体制机制,调动高级管理人员、核心骨干人员的积极性,加速推动比亚迪半导体发展壮大。

投资建议:对外开放迈出重要一步,未来更值得期待。此次对子公司进行重组、推进股权激励计划标志着比亚迪在全面对外开放上迈出重要一步。除比亚迪半导体外,比亚迪于近年还相继成立了弗迪电池有限公司(主营动力电池)、弗迪视觉有限公司(主营车灯)、弗迪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汽车电子、底盘等领域)、弗迪动力有限公司(专注发动机、变速器等部件)、弗迪模具有限公司等5家子公司,未来在开放合作方面非常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2、20.35以及33.54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分别为98、78以及47倍,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68.00元。

风险提示:新车型销量或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低于预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