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原油」OPEC+重申减产承诺市场信心不足油价小跌

「原油」OPEC+重申减产承诺市场信心不足油价小跌

周一(10月19日)原油期货价格小幅下跌,原因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俄罗斯等盟国(合称OPEC+)重申减产承诺,对油价的支撑力度有限。另外,投资人密切关注美国和欧洲疫情加速恶化,恐引发能源需求下滑,也为原油价格带来压力。

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11月西得州中级原油(WTI)期货10月19日收盘下跌0.05美元或0.1%成为每桶40.83美元。该合约将于周二(10月20日)交易结束后到期。

NYMEX交易最热络的12月WTI期货收盘下跌0.06美元或0.2%成为每桶41.06美元。

欧洲ICE期货交易所12月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0.31美元或0.7%成为每桶42.62美元。

周一OPEC举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俄罗斯能源部长Alexander Novak表示,石油市场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使需求无法回到疫情前的水平,并形容目前市场正处于「极度动荡」的时期。

然而,俄罗斯尚未完全履行减产配额。根据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10月公布的OPEC+产量调查,今年9月,俄罗斯平均每日生产910万桶原油,而产量上限为每日899.3万桶,减产达成率95%。

先前OPEC+达成协议,同意于5月1日至8月1日合计每日减产970万桶,目前的减产规模为每日770万桶,并将于明年1月进一步放宽减产限制200万桶/日。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指出,武汉肺炎疫情复燃,加上石油需求复苏停滞,将促使市场呼吁OPEC+取消自1月1日起将减产规模从每日770万桶降至580万桶的计划。

其他能源期货商品方面,11月汽油期货下跌0.6%至每加仑1.1623美元;11月燃料油期货下跌1.8%至每加仑1.1581美元;11月天然气期货上涨0.8%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795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