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财经」全球确诊连3日破历史高!欧洲疫情猛忧医疗瘫痪西国宵禁

欧洲第二波疫情狂暴来袭,状况比年初更严重,多国重启全国性的限制措施,意大利下令餐厅提前关门,西班牙进入紧急状态、并实施夜间宵禁。各国拚尽全力降低传染率,就怕万一压不下来,恐怕得像今年春天一样,实施全面封城,会让经济陷入严重衰退。

华尔街日报、华盛顿邮报报导,世卫组织(WHO)表示,上周全球单日新增确诊案例连续三天创下空前纪录,光是上周六(24日)一天就增加46.5万名染疫者,其中半数都在欧洲。

周日(25日)法国单日新增逾5.2万起病例、创历史新高。这个数字有多可怕?美国人口是法国五倍,同日美国新增染疫者为接近8.4万起。

德国总理梅克尔在每周网络广播警告:「大流行病又再快速曼延,速度之快超过半年前疫情初起时」。欧洲领袖原本想避免全国性禁令,希望地方针对疫情热点祭出封锁令,结果成效不彰,只好改弦易辙,开始实施全国性的社交距离令。

「财经」全球确诊连3日破历史高!欧疫情猛忧医疗瘫痪西国宵禁

目前多数欧洲国家仍避免推行年初的两项最严格措施:强制居家避疫、关闭所有非必须商店。但是如果宵禁等新禁令未能遏阻疫情,欧洲只剩两个选项,一个是重启全面封城,另一个是冒着医疗体系瘫痪的灾难性后果、放任疫情曼延。

意大利患者出现爆炸性成长,周日新增21,273起新病例。总理孔蒂宣布,周一(26日)开始,全国餐厅和酒吧必须在晚上六点关闭。另外,健身房、游泳池、电影院须暂时停业。这是意大利这个月来的第四轮限制措施,也是该国解封以来的最严格禁令。

上周六西班牙总理桑杰士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境内实施夜间宵禁,从晚上11点到隔天早上6点不得外出,并限制六人以上集会。社交活动和夜生活是西国疫情反弹的主因。法国是第二波疫情受创最重的国家,过去一周感染率激增近50%,新冠肺炎患者已使用了该国半数的加护病房床位。

爱尔兰在上周四(22日)再次全面封城,为欧洲首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