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通膨预期上扬及零售需求恢复将在明年继续支撑金价

虽然近期疫苗持续传出积极的消息,令全球经济前景获得改善,也导致失去避险需求的金价回落,但分析师认为黄金多头仍尚未结束。Citi Commodities Research副总裁杜希表示,疫苗的消息只会令金价的涨势减弱,但并不会令黄金的多头结束,该行预期今年底金价将回到约每盎司1,900美元价位,并预期未来6-12个月的黄金目标价可达每盎司2,325美元。

高盛分析师斯普罗吉斯以及库里也在报告当中将2021年的黄金目标价订在每盎司2,300美元,称明年金价将会重拾多头走势,主要因为通膨预期上扬、美元走弱,以及新兴市场的零售黄金需求将持续恢复的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弗瑞奇表示,媒体报导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将提名前联准会主席叶伦担任财政部长,这为金价提供支撑,因市场预期政府将持续推进新的财政刺激计划,低利率的政策也将持续,即使金价在拉回之后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重新回升,但最终仍将走高。

「黄金」通膨预期上扬及零售需求恢复将在明年继续支撑金价

美银证券全球商品主管布兰契则是表示,2021年可能将有三种高度有效的疫苗问世,这将会使得黄金市场完全改观,因长期利率将有上升的风险;该行现在对金价持中性看法,并放弃了金价将上涨至每盎司3,000美元的长期目标。布兰契指出,一旦全球经济加速开放,金价也将面临压力,但财政以及货币的刺激措施仍有机会将金价推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价位。

美银证券预期2021年能源商品的表现将会较佳,布兰特原油价格至明年夏天有可能上涨至每桶60美元价位;该行也看好明年基本金属的价格表现,特别是铜与镍。布兰契指出,虽然在政府财政刺激措施的支撑下,金价仍未完全悲观,但明年全球经济将进入复苏的周期,投资人的目光也将转向景气循环商品,金价的表现自然要黯淡许多。

布兰契也对疫苗的有效性提出看法,称90%高度有效性的疫苗将可以令2021年的生活迅速恢复正常,但如果是60%有效性的疫苗则经济恢复的速度将会较慢。虽然目前在开发的疫苗都宣称有效性在90%以上,但这些只是实验阶段可控环境下的最佳数据,疫苗实际配送普及以及接种至各个不同人群之后的有效性数据将会下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