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基金」酷寒天候+中国爆买农业股夯!农产ETF冲近2年高

基金」酷寒天候+中国爆买农业股夯!农产ETF冲近2年高

酷寒天候侵袭美国中部,这次冷锋可能是数十年来威力最强的一次,不利作物生长。与此同时,中国继续大买美国农产品,市场预料此种情况有利相关业者,农产品ETF在两年高点附近徘徊。

追踪农产品期货的「Invesco DB Agriculture Fund」(代号DBA.US),18日上涨0.36%、收16.95美元。DBA 16日收在16.96美元、创2019年4月4日以来收盘高。

Barron`s、Successful Farming报导,9月交割的玉米和黄豆期货价格,过去半年大涨30%以上。农产品价格攀升,促使农人加码栽种、购买更多肥料,这让肥料巨擘Nutrien财报交出佳绩。

17日Nutrien宣布,去年第四季本业每股盈余为0.24美元、优于市场预期的0.17美元。不只如此,该公司的财测亮眼,估计2021年钾肥(potash)出货量将打破空前纪录,今年每股盈余可达2.4美元、击败市场预期。

通常农人栽种更多作物,意味供给增加、未来价格将摔,但是这次跌价情况也许会较晚发生。Nutrien执行长ChuckMagro指出:「供需趋紧…气候因素冲击…最大推手是中国购入更多黄豆和玉米」。他说,中国爆发非洲猪瘟后,重新饲养猪只、当地食物通膨升温,可能会带来结构性变化。中国大买黄豆和玉米,代表农产品价格维持在高档的时间会更长。

此种情况有利Nutrien,以及农产相关公司Mosaic、Corteva、FMC,另外农业设备商Deere和AGCO也有望受惠。过去半年来,上述个股平均走高45%。这六档个股中,华尔街最偏好FMC、Deere、Nutrien,追踪这三档股票的分析师,分别给予这三档85%、73%、68%的买进评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