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黄金」美元与美债殖利率上扬,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齐跌0.8%

纽约金价周四下跌,美元和美国公债殖利率上涨带来压力,因美国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暗示不会立即采取行动因应公债殖利率急升的问题。

「黄金」美元与美债殖利率上扬,纽约期金与现货金周四齐跌0.8%

纽约4月份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10美元或0.88%,报每盎司1,700.70美元;纽约黄金现货价格下滑13.71美元或0.80%,报每盎司1,697.52美元。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在市场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感到失望后,实际殖利率急升,这令金价再次承压。尽管从技术面来看,黄金已经超卖,但是随着现货金价跌破每盎司1,700美元,金价正在测试每盎司1,689美元的下一个支撑点。

纽约汇市追踪美元兑换6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四上扬0.75%,同时,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殖利率上扬,但仍处在上周触及的一年高点1.614%下方。

全球最大黄金支援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三降至2020年5月以来最低。

美国参议院可能在周四就是否开始辩论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疫情援助议案进行表决。此前一天,根据国会议员及媒体报导,援助议案将删除向高收入美国人发放1,400美元救济金。

此外,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示,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州失业救济人数略有上升,凸显出疫情令就业力市场复苏持续承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