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经济 >

「期货」巴西产量预估上调CBOT黄豆下跌2.1%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三大农产品期货3月10日全面下跌,5月玉米期货收盘下跌2.2%成为每英斗5.34美元,5月小麦下跌0.6%成为每英斗6.5250美元,5月黄豆下跌2.1%成为每英斗14.0975美元,因美国农业部月报上调巴西黄豆产量预估的影响。

美国洲际期货交易所5月棉花期货3月10日上涨1.1%成为每磅85.22美分,5月粗糖期货上涨0.4%成为每磅15.96美分。

美国农业部月报表示,2020/21年度,全球小麦产量预估将达到创新高的7.77亿吨,较上年度增加130万吨或1.7%,其中澳大利亚小麦产量也预估将达到创新高的3,300万吨。全球小麦消费量则预估将年增660万吨制7.76亿吨,主要是来自于中国大陆饲料小麦的需求增长。报告也将本年度大陆饲料小麦消费量的预估上调500万吨至创新高的3,500万吨。

美国农业部本月将全球黄豆产量预估上调70万吨至5.96亿吨,其中巴西黄豆产量预估上调100万吨至创新高的1.34亿吨,印度黄豆产量预估也上调20万吨至1,070万吨,阿根廷黄豆产量预估则是下调50万吨至4,750万吨。

「期货」巴西产量预估上调CBOT黄豆下跌2.1%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资深经济学家阿巴希安表示,在去年全球疫情爆发的时候,许多人都担心谷物需求可能会像制造业等其他部门一样大幅下挫,但事实上农产品部门的需求仍相当强劲,特别是中国大陆更成为带动全球粮食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因大陆在新冠肺炎以及非洲猪瘟疫情之后的需求恢复,大大提高了农产品的进口需求,特别是黄豆以及玉米。

美国农业部预估,2020/21年度,中国大陆的玉米进口量将达到2,400万吨,较上年度700万吨的进口量呈数倍增长;特别需要提到的是,大陆对玉米进口设有每年720万吨的配额上限,超过配额的进口玉米将被课征高达65%的进口关税。本年度大陆小麦进口量也预估将达到1,050万吨,此将创下25年来的新高。大陆黄豆进口量则预估达到1亿吨的创新高水平。

粮农组织本月将2020/21年度全球谷物消费量预估上调430万吨至27.66亿吨,较上年度将增长2.0%(5,400万吨)。消费增长主要由粮食需求推动,但也受到以动物饲料为代表的非粮食类需求预期温和恢复的支撑。澳大利亚和欧盟大麦饲料用量增加的预期,加上非洲玉米的粮食消费量高于原先预期,使得最新的2020/21年度全球粗粮消费量预估上调360万吨,至14.97亿吨,与2019/20年度相比增长2.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