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债券」贝莱德:人们以股票ETF取代个股的现象 债券ETF将重演

债券ETF大举吸金,除了经济面临衰退风险引发避险潮之外,贝莱德(BlackRock Inc.)直指,类似股票ETF的结构性因素也是引发资金抢入的主因,预估旗下1兆美元的固定收益商品ETF规模,有望在未来五年倍增。

「债券」贝莱德:人们以股票ETF取代个股的现象 债券ETF将重演

CNBC 23日报导,贝莱德旗下iShares美国、加拿大及拉丁美洲部主管Armando Senra表示,市场波动剧烈,人们想要避险,因此资金也跟着从股票流出、进入固定收益ETF。

Senra并表示,当初带动投资人转入股票型ETF的力量,同样也在固定收益ETF发挥作用。“人们利用股票型ETF取代个别股票,同样的情况也会发生在固定收益ETF身上。我们花了17年才让固定收益ETF的规模突破1兆美元,预估再花5年规模就有望倍增。”

话虽如此,Astoria Portfolio Advisors创办人兼投资长John Davi警告,iShares巴克莱综合公债指数基金(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代号为AGG.US)年初迄今虽走扬(注:股价涨幅为6.09% ),但以当前的殖利率水位来计算,其实质利率税后报酬却是负值,风险报酬比相当糟糕。

华尔街日报7月1日报导,早在20年前,债券ETF甚至不存在,如今资产总值却突破了1兆美元。债券的交易过程缓慢,就算在今日,大型债券交易仍得花上数小时、甚至数天才能完成,但上亿美元的股票却可在几秒内换手。

「债券」贝莱德:人们以股票ETF取代个股的现象 债券ETF将重演

固定收益市场相当复杂,同一家公司可发行多款票面利率、到期日且条件都不同的债券,许多交易仍得透过电话、简讯进行,某些债券甚至数天、数月都没成交量。为减少交易时间,贝莱德、 Invesco Ltd.及道富集团(State Street Corp.)等业者把债券打包成ETF,并透过衍生性金融商品报价、利率或同类型债券的交易状况,估算债券ETF的价值。

贝莱德总裁Rob Kapito 6月表示,ETF仅占全球债券市场不到1%,超过100兆美元的债券尚未被打包成ETF。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