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黄金」有何原因会导致金价暴跌?

外汇平台:jypt.nncj.com外汇返佣:jypt.nncj.com-->

黄金下跌是因美指的强势以及避险情绪的缓解,也是技术性的下跌,还在于欧洲的不确定性等。具体的来给大家解析一下。

「黄金」有何原因会导致金价暴跌?

黄金价格暴跌的原因

一般情况下,黄金与美元的走势有关,美元贬值黄金上涨,而美元走强黄金价格走弱。但是有时会出现神经质的表现,例如美元升值,黄金价格也上涨。

其实这是地缘局势紧张也会让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2009年以来曾出现黄金价格与美元同时上涨现象,一般来说,金融市场波动时,黄金是避险资产。美元升值有助于贸易,全球石油等大宗商品以美元计价,美元与黄金也可能同跌同涨,就是市场避险情绪占主导,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可能会出现同涨或同跌。

首先,许多人认为,黄金目前已经跌得很厉害了,并且,黄金相对于股票来说波动并不大。近期黄金价格下跌的原因可能有许多,根据美国财政时报分析,美元走强、经济放缓、技术贸易等因素影响下,黄金价格下跌。也有一些人认为,黄金价格上涨时由于印度等国家采购量的驱动,黄金需求助长了矿业公司提高成本,而近期印度等市场需求减少。

「黄金」有何原因会导致金价暴跌?

其次,从历史数据分析,黄金价格从2000年左右至2011年一直呈现上涨趋势,2011年达到一个峰值,最近几年一直下降,除2011年最高峰值外,目前最低点仍高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峰值。从半个世纪以来数据分析,黄金价格可能会继续下跌。

还有,黄金抗通胀,美国股市、债市已上涨至很高了,股市、债市若均存在泡沫,那么,黄金价格下跌也或是继续释放金融市场风险。美国经济学家认为,黄金价格或继续下跌,但不会下跌至零,因为黄金有其固有价值,黄金价值不会随着时间推移减少或增多,黄金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有高有低,但不会离开黄金价值曲线。

最重要的原因是全球通货膨胀压力在减轻,这便降低了黄金的规避通货膨胀功能的吸引力。那些赌将会因各国央行争相印钱而导致通货膨胀爆发的黄金多头不得不认输并不计成本退出黄金头寸,并进行反向操作。

有何原因会导致金价暴跌?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明白了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