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创投 >

安徽泾县:打造“三过硬”扶贫干部队伍

近年来,泾县积极做好扶贫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致力于打造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扶贫干部队伍,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突出政治标准,把好扶贫干部政治关。把政治素质高不高、政治立场坚不坚定作为提拔重用扶贫干部的首要标准,在考察过程中坚持“望、闻、问、切”,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报告、个别谈话、征求意见等形式,深入考察干部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以及在对待扶贫工作、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风险考验等方面的表现。

坚持正向激励,激发扶贫干部事业心。坚持“在干事中选人、选能干事的人”“干部用项目说话,项目为干部说话”的选人用人导向,将扶贫工作业绩与干部选拔任用、晋升职级相挂钩,与评先评优、绩效奖励相挂钩,先后在脱贫攻坚一线提拔重用干部14人,并有12名选派帮扶干部晋升职级。同时,积极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让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注重优化组合,提升扶贫队伍战斗力。注重选拔能担重任、敢打硬仗、专业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充实乡镇领导班子,根据人岗匹配度对不适应岗位的领导干部及时调整,全县乡镇领导班子日趋年轻化、专业化。同时,坚持因村派人和精准选派,对驻村不走心、作用发挥差的2名选派帮扶干部及时召回并及时补充,做到“尽锐出战”。(孙静 吴婉琴)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安徽泾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