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理财 >

孙正东到太和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阜阳日报报道 7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到太和县走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市政府秘书长朱新陪同。

孙正东先后来到太和县双浮镇刘老桥村、马集乡港集村、倪邱镇张大营村、蔡庙镇史庄村、五星镇付桥村,详细了解各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走进已脱贫户李秀勤、边缘易致贫户郭俊明、已脱贫户张素兰、未脱贫户王单单家中,仔细询问他们家庭生活、致贫原因和就医报补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在党和政府帮助下,靠勤劳双手尽快过上幸福生活。

2016年脱贫的李秀勤,前段时间生病住院费用1万多元报销后只花费了1000多元,子女也孝顺,如今生活美满。郭俊明因患病被确定为边缘易致贫户,太和县针对他们制定了“商业医疗保险”补充政策。孙正东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继续落实好健康扶贫政策,通过完善家庭签约医生服务,精准指导治疗、科学指导用药等举措,确保他们不因病致贫返贫。

得知因病致贫的王单单今年病情有所好转,已经可以外出务工,孙正东要求当地政府做好就业帮扶,确保持续增收,尽快脱贫。

在五星镇付桥村扶贫车间,孙正东与脱贫户张素珍等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务工收入情况。他要求,要落实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大力推广“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通过居家就业、弹性就业等多种形式,持续增加村民收入,真正实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

在省级美丽乡村示范点双浮镇刘老桥村,孙正东认真查看了村容村貌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后要求,要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好环境。要以“特色产业种植+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兴旺,增加群众收入。要通过好媳妇、好婆婆、好儿女评选,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加强乡风文明建设。要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村居治理,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调研中,孙正东还检查指导了太和县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情况,要求确保质量,加快进度,实现年内有效运行。

中国企业网财经:方顺利

孙正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